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让我震惊的是“两会”公开合法抢劫

www.creaders.net | 2015-03-13 20:30:11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军费连续十馀年以双位数增长,维稳经费亦有增无减。

  这次“两会”,最让我震惊的消息要数某代表披露:国家预算案共1500页,进入会场后才能看到,才看了15分钟就要表决。数万亿资金怎么花,就是这样获得资金主人授权的。这恐怕要算世界上最高效、高明的一次合法抢劫了,而且年年得手。

  这其中,包括连续十馀年以两位数增长的军费。在国际社会对这笔钱疯涨的疑虑面前,中国多数公众赞同“经济发展,必须保护利益,外人无权说三道四”的官腔,可是他们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不光不是外人,还是主人,却只能通过三千多不知怎么选出来的,而且绝大多数是地方官员的代表,用15分钟撒出这笔钱;他们更不知道,今年总算比军费少一点点的“维稳经费”,正是用于消除对此的任何不满声音。

  赵楚昨天才提出对徐才厚等高官狠批其贪腐,却无人问及在这样素质的人任职期间军队建设各方面的业绩掺了多少水;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西方面前的着名代言人彭光谦少将就表示该军队99.9%是清廉的,在国内军迷面前的代言人尹卓则表示军中腐败分子们打起仗来一定最先逃跑。显然,二位代言的意思是,瑕不掩瑜,切除了个别坏人,解放军继续威震天。可是,军内明明正在如火如荼地清除徐才厚的影响,难道是搞株连九族?

  3月3日,一艘前往古巴的中国货轮在哥伦比亚被扣,船上载有100吨炸药、260万支雷管、99枚火箭(也有消息称是地空导弹战斗部)和3000发炮弹。中国外交部立刻强调这是向古巴出口的一般军品。由于它们不是核生化等敏感物资,这当然不违反中国(在这些领域)承担的国际义务,可是中国也认可并参加了联合国对常规武器贸易的申报制度,却出现这种将武器“登记为谷物”出口的行为,显然有点不对头。

  可见,当今中国不管对内还是对外,一个根本问题是:这个政府到底受不受监督和约束?

  有趣的是,近日,某新闻学教授又对全国人大正在制订的《新闻法》满怀期待,呼吁它应当落实宪法规定的公民言论权利,为中国进步奠定重要基石。可惜的是,热衷于主持该法制订者乃省委宣传部长、书号刊号制度的娘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出身,曾斥责外国记者雇用中国坏人协助采访,这次无非是力主将刊号制度推行到网络传播领域。

  同时受热盼的还有税收法定。可是同样于近日被强调的,还有全国人大要向党中央汇报工作,听从调遣。在此前被提到中国最高规范地位的“党的政治规矩”概念中,“国家法律”不过在其四个组成部分中列第三位。

  可笑的是,曾创造“网络上甘岭”的极左将领朱和平因贪腐落马,军报又冒出“网权也是兵权,我们绝不能拱手相让”之语,令首发此消息的澎湃新闻在引发舆论大哗后立刻下线了这条消息。其实,军队与某些或传统或新贵的监管部门争夺舆论监管权,恐怕纯属猜测,军报此语发自“军队代表斥责网络舆论乱象”的背景下,指的仍是“一些大V造谣传谣,装扮成所谓正义的代表,一些发表正能量言论的人,遭到嘲讽、围攻”。显然,这不过是近来积极占领军队的极左在为本阵营摇旗呐喊,军队还是听党的话的。

  由此来看上面提出的“政府受不受监督和约束”的问题,恐怕答案极为悲观。再来回答本文标题的问题,中国最怕的当然正是监督和约束。之所以没有用更准确的主语“中国政府”,你难道没发现将“中国政府(或党)”与“中国”概念故意混同,正是他们所热衷,并已成很多爱国者的自觉习惯了吗?(吴戈 国际时事军事评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