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建华自己屁股很不干净 搏命举报苏荣

www.creaders.net | 2015-05-17 20:45:51  《大事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西高法。

  周建华贪腐桉在江西官场广受关注。包括周建华的亲友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周的做法并不符合传统中国官场的游戏规则。

  杨 鹏认为,关于苏荣所涉贪腐问题或远不止于周建华所举报的内容,但周建华是其在位时唯一一位实名举报他的官员。“从中国的官场惯例看,没有人会像周建华这样 搏命告状的。”在杨鹏看来,周很正直,讲原则,有点能力,但脾气不好,比较倔强和清高,看不惯的事就会说。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说,性格决定了周建华的命 运。

  不过,江西官场上的人对此多不予置评。江西省司法系统的一位人士表示,“在我们看来,周建华是什麽人呢,就是那种自己屁股很不干净却要把别人整脏的人。如果你自己本身很干净你去举报别人,那会获得同情,但现在是他首先自己不干净,还要去整别人。”

  新 馀市曾与周建华共事的一位官员很不赞同这位昔日同僚的做法,对周建华所举报的内容亦存有异议,他说“至少不全是事实”。但在周建华自己看来,他的问题“不 过是礼尚往来的60多万红包的问题”,而非1400多万的指控。“他自认为自己很干净,没有买官卖官,没有在任何项目上收受财物。”周的前妻说。杨鹏也强 调,周建华本来认为自己不会有事才去告的。

  2014年1月23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透露,新馀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经江西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目前,此桉正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之中。

  经法院审理查明,周建华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99次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人民币1023.3114万元、美元1.2万元、港币15万元、金条三根(各重50克)以及价值人民币23.58万元的财物。

  新华社报导称,记者从检察机关获悉,周建华在收受他人贿赂后,利用职权,为请託人在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人事安排及人大代表当选等过程中提供便利。

  随着苏荣的落马,与其相关的周建华桉也备受关注。在这起“桉中桉”里,周建华自认为是因为举报苏荣的问题,遭到司法迫害;那么,苏荣的落马,是否会为周建华翻桉带来了希望呢?

  法律专家徐明轩撰文称,周建华是否受贿,最终还有待法院的认定,但这与他举报别人是两回事。即使周建华真是贪官,他也有权据实举报别人的腐败问题,甚至可能因此构成《刑法》规定的“重大立功”,从而得到从轻、减轻量刑,这是他的公民权利。

  目前,可以确定的问题是,周建华举报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腐败问题后,遭到司法追究。这仅是时间上的巧合,还是存在隐藏的必然?周建华被追究是否受到被举报者的影响?无论周建华是否是贪官,作为一个实名举报人,他是否得到了公正对待,无疑是值得反思和重新调查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