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最具实力3位菁英不敢参选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15-05-19 20:28:1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19日首度承认,最近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见过几次面,朱立伦希望他能前往领表,角逐国民党党内总统初选。媒体记者追问王金平,朱立伦这样说算不算诚意?王金平正面响应,当然是诚意。

  王金平短短几句话,揭开了国民党具有份量的政治人物迄今都不愿领表登记,参选总统的谜底,原来仍是马王心结在作祟。

  所谓马王心结,是指马英九担任党主席时,因为王金平涉及司法关说,将他撤销党籍,被王金平控告的事,结果国民党一二审都败诉;但朱立伦继任党主席后,为了党内和谐,不顾马英九强烈反对,主动放弃上诉最高法院,最后王金平胜诉定谳,保住党籍,也保住立法院长宝座。朱立伦还曾公开宣布,王金平党员资格没有疑义,让马英九非常难堪。

  如今面临2016总统选举党内初选,国民党最被看好的三位重量级政治人物副总统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党主席朱立伦却一直回避,不愿领表参选,如今真相大白,原来因为马王心结仍未化解,任何一位出来参选,都无法获得对方全力支持,甚至可能被扯后腿,参选必败无疑。

  副总统吴敦义被划归马英九的人马。朱立伦现在被证实,曾要求王金平领表参选,显然支持王金平。但马英九是总统,握有行政资源,如果马英九不支持王金平,王金平的「前科」将使他不可能有空间。

  因此王金平日前发表声明,宣布不参加初选,向支持者道歉说,「个人荣辱事小,必须在党的团结下迈进」,欲语还休,短短的声明里提了五次团结。朱立伦也在16日发表声明,也宣布不参选,火药味更浓,他说他「不愿成为阻挡他人之路、假团结的借口」,他「要成为真团结的火种和动力」,声明中提了十几次团结。

  台湾媒体分析认为,朱立伦的意思是,马英九希望他参选,只是为了阻挡王金平,他认为这不是真团结,如果马王不能尽释前嫌,他即使登记参选也无法获得全党支持。 现在看起来,马王心结不容易化解,已经登记参选的两位是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和前卫生署署长杨志良。洪秀柱声势比较看好,如果国民党无法推出一级战将,最后变成洪秀柱对抗民进党蔡英文,两个女人角逐总统宝座,将是中华民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