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收紧官员晋升 缺口巨大全线告急

www.creaders.net | 2015-06-28 18:29: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港媒披露,随着反腐工作的持续深入,中共纪委、公检法官员缺口巨大,全线告急。与此同时,北京方面开始收紧官员晋升制度,推行官员“能上能下”新规,观察人士表示,将会对中共的官场人事体制产生重大的撬动效应。

  据香港《动向》2015年6月号报道,王岐山在省纪委、监察系统电话会议上说,地方要中央解决官员紧缺问题,而中纪委各部门也有紧缺官员问题。王岐山表示很为难,都告急、都要中央解决。

  报道称,5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披露,纪委系统紧缺所谓“合格官员”19,000至21,000名。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解决纪委、公检法全线告急、紧缺官员问题宣布成立中央纪委政法干部考核、晋升审批领导小组,由王岐山任组长。

  另据陆媒《新京报》此前报道,截至2012年底,中纪委的在编人员逾1,000人。王岐山主政中纪委后,曾分别于2013年9月和2014年3月二次调整中纪委监察部的内设机构。在“内设机构总数和行政编制总数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中纪委共增设了4个纪检监察室,更加聚焦于对中管官员的案件查办等职责。而8年前的2007年,中纪委通报其在编人员约800人左右,也就是5年增加了约200多名在编人员。

  6月9日,陆媒《南风窗》刊文分析了大陆70个大中城市的纪委书记任职现状,并称这些地方纪委书记是“打小虎、拍苍蝇”的幕后指挥。据统计,在各城市纪委书记中,在纪委从业超过10年的只是少数。他们担任现职之前的纪委系统平均工作年限仅6.6年,多达35.7%的人之前从未在纪委系统工作过。迄今1年多已经陆续更换了15个城市的纪委书记。

  省级纪委书记的用人变化,被认为或许预示着各城市纪委书记的任命趋势。2015年初有媒体统计称,31名省级纪委书记中,已有22名为中央空降或跨省调动的“外来官”,占到2/3。

  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稿)》、《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称将对“不守规矩”等4类官员进行“能上能下”的调整。

  香港《凤凰网》对此评论称,对从邓小平时代就一直未能解决的问题,习近平当局推行官员“能上能下”新规,将会对中共的官场人事体制产生重大的撬动效应。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收紧官员晋升制度,并由王岐山亲自考核审批晋升相关官员,显示中共将在用人方面改革全面铺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