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日金刚”李小琳这样拜佛 又犯忌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7-25 15:39: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小琳(左二)双手合十,左一为赤仁波切活佛。

李小琳身披黄色哈达,还举起双手向天。(网上图片)


  有「电力一姐」之称的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被调往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后首次公开露面,上周四(23日)到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这是她在7月7日履新后,大唐集团官网对她的首次公开报道。不过,据其活佛好友赤仁波切透露,李小琳亦到内蒙一处寺院拜访他,并上传了多张李小琳拜佛的照片。

  披上哈达合十抬手向天

  据赤仁波切在其微信公号上透露,李小琳到访内蒙古一处藏传佛教寺院,文中称呼李小琳为「格丹央金措姆?李小琳女士」。图片中的李小琳身穿白衣白裤,外套一件黑色背心,披上被视为最尊贵的黄色哈达,在寺院中时而双手合十,时而抬手向天,时而举起酥油灯,并与旁边的僧侣交谈。

  被指皈依赤仁波切 获封「大日金刚」

  赤仁波切全称「金刚法王科才慈智木?满自喜日布扎赤仁波切」,与李小琳在北京大学哲学系的佛教文化研究生班相识。李小琳2008年接受《文汇报》访问时说:「有一段时间,我发现有好多关于佛学或佛经的书籍看不懂,便到北京大学哲学系去学习佛教专业」。海外《明镜月刊》曾报道,李小琳皈依赤仁波切,拜他为师,她自己获封「大日金刚」,上述「格丹央金措姆」相信是李小琳的法号。不过,李小琳身为共产党员,现时亦是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入庙礼佛或涉违反共产党员的无神论原则。

  传因调职感不快 活佛送祝福

  赤仁波切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哈音海尔瓦寺庙的主持,但其微信内容未透露李小琳到访的就是该寺院。他数次在微博上提到李小琳,称赞她「高雅从容、温良恭谦、刻苦求知、向善好施」,「有些人只看到她的家庭的背景,殊不知,偌大一个能源企业的负责人,带领大家探索着为国家作贡献,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方可为之。」李小琳上月中被传因调职而不愉快,赤仁波切则称「祝福小琳在新的岗位绽放得更加灿烂」。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小琳于7月23日到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参观彷真机室、高压及工器具检测实验室、实操培训中心、一单元集控运行室、生产调度中心和五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此前7月10至11日、7月20日、7月21日的三次大唐集团会议中,8人党组成员中都是7人出席,唯一没有出现的便是李小琳。

  党员高官退任方参观庙宇

  共产党员是无神论者,根据中共纪律,党员不得信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中共高级官员或国企高层多自觉对宗教场所敬而远之,前总书记江泽民、前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及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虽曾公开参观庙宇或道观,但都在退任以后。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任时参观广州城隍庙,曾合十敬拜庙中的海瑞塑像,称要「拜清官」以求杜绝贪腐,不料自己也涉贪下台。

  今年5月,中纪委属下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题为《坚守「党员不能信教」的铁规矩》的署名文章,指中央巡视组去年在第二轮巡视的反馈意见中,批评一些地方少数党员信仰宗教、参与宗教活动,表明少数党员背离党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转而投向宗教的问题,已经引起高度重视。文章称:「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从建立之初起就一贯坚持的重要思想原则和组织原则,是没有任何疑义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