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又杀回山西 原5人小组仅剩李小鹏

www.creaders.net | 2015-07-27 10:37: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籍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后,王岐山亲信黎晓宏亲率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再赴山西,对此前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此举被外界认为乃当局对山西再行巡视“回马枪”。而此番列席汇报会的现任山西“五人小组”成员中,除省长李小鹏外,其余四人均为2014年空降山西官场的“新人”。

  李小鹏“独苗一根”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共山西省委机关报《山西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称,7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对山西省巡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23日下午在太原听取山西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讲话,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委组织部长盛茂林、省委纪委书记黄晓薇全部出席了会议,省委书记王儒林汇报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由上述报道可见,当前的山西省“5人小组”,除了省长李小鹏外,省委书记王儒林、省委组织部长盛茂林、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均为2014年空降山西官场的“新人”。

  2014年,山西省出现塌方式腐败,时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落马,时任省委书记袁纯清、组织部长汤涛被调离,省纪委书记李兆前被免职,至此由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组成的“5人小组”,如今只剩省长李小鹏未变。

  “中央巡视”杀回山西

  中共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到山西,是山西籍原政协副主席、前中办主任令计划7月20日被“双开”、移送司法后,“中央巡视”组第二次到山西。

  据悉,此次带队奔赴山西的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是王岐山“大秘”。王岐山任北京市市长期间,黎晓宏先后任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之职。王岐山调任中央担任主管金融的副总理,黎晓宏之后不久也随之辗转调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仕途紧随王岐山。

  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山西省进行了巡视。2014年7月1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到巡视过后会有回马枪:“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

  2014年2月,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落马后,在短短半年里,山西省就有七名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四个省委常委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白云和三名副省级官员金道铭、令政策、任润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