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疑背弃团派 紧跟第五代

www.creaders.net | 2015-08-25 14:36:3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疑背弃团派 紧跟第五代

  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在中央层面已经拿下了四只正副国级大老虎,逾百名正副省部级高官,在军队高层拿下了两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上将,以及数十名中、少将。

  与此同时,中央持续不懈,加大力度地要求各地方展开反贪腐、打贪官。对于地方而言,厅局级高官就是地方层面的「大老虎」了。地方打虎、打狼、打狐狸、打老鼠以至打苍蝇成效如何,被视为和中央是否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指标。故此,中纪委、第五代自然盯得非常紧。

  窝案极多 裸官严重

  最近十二个省份公布今年反腐情况和打掉厅局级贪官的成绩单,广东名列第一,上半年拿下八十二名厅级贪官;第二位是云南,二十九人;第三位是河南,二十六人;第四位是湖北,二十四人。后三个省份合计打了七十九人,还不够广东一省之多,可见广东不仅是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也是盛产贪官、拿下贪官的第一大省。

  广东今年反贪腐力度更明显加大。去年一年,广东拿下厅局级贪官七十九人,但今年仅上半年就拿下八十二人。广东经济发达与贪官多已成正比例,对此,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前夕的二○一二年,当时「空降」广东的省纪委书记经过调研总结曰,广东贪腐情况严重和特殊性在于:一是市场经济、商品经济对官员的考验更为严峻;二是广东、深圳毗邻香港、澳门,侨商众多,民俗习惯等「异化」成为官员方便谋私手段;三是农村土地矛盾和城镇劳资纠纷多发导致官员贪腐;四是一些关键领域体制改革不到位,有漏洞;五是涉案金额大、窝案多。

  随着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的深入发展,广东方面还发现「裸官」问题特别突出,在全国也是「排头兵」。经初步摸底、排查,广东共有「裸官」二千一百九十名,其中厅局级官员二十二名,处级官员三百零一名。去年八月,广东开始调整「裸官」工作,涉及八百六十六名官员,其中厅局级高官九人,处级官员一百二十四人,二百八十多位官员配偶、子女从国(境)外迁回。

  拿下巨头 剑指团派

  广东今年上半年拿下「最劲」的厅局级贪官,是原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钟世坚。他的罪行相当严重,一是「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干预案件查处,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洩露案情」;二是「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部分行贿人员串供,并将巨额财物转移藏匿」。广东有如此胆大妄为的反贪高官,大概也是广东官场贪腐氾滥的原因之一。

  在广东反贪腐风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广东省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升任」广东政协主席的同时,他在深圳主政期间大力提拔的亲信蒋尊玉被拿下。蒋尊玉原为深圳政法委书记,是手握重权的正厅级高官,蒋的被拿下,为广东反贪腐、打老虎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同时引起人们对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江苏帮」大佬李源潮的议论。因为王荣是「江苏帮」大将,当年正是李源潮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时,将王荣「空降」广东深圳。王荣主政深圳,极力提拔贪官蒋尊玉,这里不知有何瓜瓜菜菜,真要追究起来,王荣的政治责任、用人失察是跑不了的。

  广东省委书记是政治局委员胡春华,他有「小胡锦涛」之称,乃胡锦涛刻意培养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团派」香火传人。今次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一个十分重要的主客观因素,就是要打破这一安排,当前已有「团派」巨头令计划和多位「团派」大将被拿下,但广东反腐胡春华紧跟第五代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