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美美事件三天,毁掉红会一百年

www.creaders.net | 2015-09-09 20:20:5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美美事件三天,毁掉红会一百年

  郭美美是通过自己的“干爹”才沾上红会的边。

  因为郭登峰的关系,郭美美与深圳商人王军结识成为“男女朋友”,王军很快和郭美美发生了关系,其后每月给郭美美5万“包养费”。

  王军回忆了更多细节:“她要求我给她买一辆跑车,说是生日礼物,不买就跟我断,后来我给了她240万,让她自己买的车。”王某承认,“她知道我有老婆孩子,图的就是我的钱,我看上的是她的年轻,我们各有所图而已。”

  此间,王军的朋友翁某收购了中红博爱公司,王军以500万参股10%,该公司正与隶属于中国商业系统的中国商业红十字会商洽开发“中国博爱小站”项目。

  一次王军和翁某聊到公司招人的时候,郭美美在旁边听到了就说要应聘。王军回忆道:“后来她说要做CEO,当时我不知道CEO是什么,就笑笑说你做什么都行啦。”

  于是就有了随后的红十字会风波。

  为增加炫耀资本,郭美美根据自己的想象,把个人微博认证从“演员歌手”更名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2011年6月21日晚,郭美美在新浪微博上被网友“发现”。这个20岁的女孩,开300万的玛莎拉蒂跑车,提十几万的爱马仕包,住亿万元大别墅,坐头等舱。

  与以往那些在网上炫富的人不同,她最让网友好奇的是其“红十字商会总经理”的名号,在之前的微博上,她说“正在学习做总经理”。

  当晚23时,郭美美登录微博澄清其身份,称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与红十字会有合作关系简称红十字商会,我们负责与人身保险或医疗器械等签广告合约,将广告放在红十字会免费为老百姓服务的医疗车上。之前也许是名称的缩写造成大家误会”。不过,这条澄清微博很快被删除。

  后来,郭美美终于承认身份认证是自己杜撰的。新浪微博亦给承认在“郭美美Baby”的身份认证上存在疏忽,称“郭美美Baby”的微博加V是花钱买的。

  在引起轩然大波之后,郭美美仍然想上节目。“干爹”王军说:你上什么节目啊,还嫌丢人不够。害得人家红十字会这样,伤害好多人,还不要脸,这样光荣吗。然而,郭美美还是坚持上这个节目。“全世界没见过这么贪图虚荣的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为了赚钱什么都干得出来。看机会成熟就跟你要这个要那个。虚荣心太强,像鬼一样,谁见谁倒霉。”王军还有些后怕。

  虽然后来在押的郭美美曾经向红十字会道歉,但她造成的损失已经难以挽回。正如原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赵白鸽所说,“郭美美事件三天,毁掉红会一百年。”《2011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核心数据显示,中国红十字会2011年接收社会捐赠约28.67亿元,比2010年减少59.3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