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英九会气死 传朱立伦副手是王金平

www.creaders.net | 2015-10-30 10:32:19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会气死 传朱立伦副手是王金平

  尽管中国国民党28日中常会通过“不分区“立委”提名办法”为“立法院长”王金平量身打造连任条款,王的下一步仍存在不小变数。一位蓝营天王级人物29日在一场餐会上果断地暗喻,国民党要赢2016只有“王朱配”与“朱王配”两种组合,整合挺马与反马势力,再将新党等深蓝与亲民党宋楚瑜等力量纳进来,才有打败蔡英文的机会。

  在本周三中常会通过“王金平条款”时,政坛原本都认为王连任不分区事已搞定,终将心甘情愿启动辅选。最新发展看来似乎又有变化,第一是代表深蓝军系的黄复兴党部不满党中央为王量身修改提名办法,拒绝连署,更在中常会发言反对王列不分区第一,认为应列在十名以后冲刺选情。部份亲马系中常委也未参与连署为王修改不分区提名办法。第二是,朱立伦同时提出效率化、透明化以及议长中立化等“国会”改革三大目标,对王金平甚具针对性。第三,之前流传朱立伦要给王金平不分区首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消息。

  对于朱立伦未明确表态王金平的不分区排名问题,亲王蓝委29日已毫不避讳向党中央叫阵,要求让王列不分区第一名。王本人在记者询问“第一和第十有什么差别”时,回了一句“你说勒!”在记者问到辅选问题时,还抛了一句,“现在还没有任何名份”。王会不会卖力辅选,答覆得很暖昧。

  王金平是本土蓝龙头,民进党见缝插针不遗余力,绿蔡煌瑯29日受访即说,“蔡英文主席说得很清楚,民进党如果得到人民支持不会整碗端走,任何合作都可能存在,但担心王金平接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开始辅选后,是否和民进党形成对立,这可能让合作空间缩小。”

  以上发展对王金平存在的变数之一是,如果不分区没能排第一,排到安全名单边缘有可能选不上。第二,即使能当选“立委”,“立法院长”选举光靠蓝军选票不见得能当。王与绿营的模煳关系未必能助他续任“立院”龙头。王是“老江湖”,自能了解蔡英文这些放话只是为了撩拨王与蓝营关系,削减 王的辅选力道,民进党多人正在磨拳擦掌等“立法院长”这个位置,绿若能掌握到足够席次,一定推自己人上,怎可能票投王金平?

  王金平在政坛辈份比朱立伦高,王当朱的副手原本有违官场伦理,但现在王的“国会议长”之路如果走得不顺利,而朱也找不到战力更强的对手,“朱王配”的可能性是否大增?

  台湾2016大选将在11月23日起进行候选人登记,到目前为止台面上三组参选人朱蔡宋都还没有提出副手人选,这是历年少见。由于明年大选是“总统”与“立委”合并,各政党很快就要推出不分区“立委”名单,王金平到底是要留在不分区,还是与朱立伦搭档选2016,很快就会明朗化。

  就朱王关系来讲,朱愿为王修提名办法已经很够意思,但纵使朱贵为党主席也没办法做到党内一言堂。国民党“以朱换柱”大大得罪了深蓝,本土蓝与外省蓝鸿沟尚未弥补,在军系黄复兴党部呛声反对给王金平不分区首位后,如果朱完全不理会,会更加激怒深蓝,危及整合。王金平自然也认知到此状况,他的不分区“立委”、“立院”龙头之路未必好走,当个“阳春立委”也没啥意思。

  蓝天王点出只有“王朱配”与“朱王配”能完胜,朱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已不可能再变,另一个组合就是“朱王配”。朱立伦为何还不宣布副手?是在等谁?充满玄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