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换柱后朱王又失和 国民党无可救药

www.creaders.net | 2015-11-05 10:02:07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换柱后朱王又失和 国民党无可救药

  在国民党换柱近三周后,朱立伦成为国民党最后的希望,而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被视为是朱立伦竞选团队最重要的成员之一,甚至外界还有竞选朱王配的呼喊。然而,近日有媒体显示,朱立伦和王金平之间也出现矛盾,朱王失和已然公开化。评论员许辉认为,如今,民进党摩拳擦掌已经做好了上台执政的准备,而国民党却连内部整合还倍感艰辛,这对国民党竞选极为不利。本文转自大公网。

  本以为经历过“换柱”震动的国民党,在离大选越来越近的时日里会团结一致打选战、一心一意谋发展,却未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湾“公道伯”王金平最近闹情绪罢工,屡屡放朱立伦鸽子,说好的辅选站台统统不参加。甚至,双方幕僚还向媒体放话相互指责,“骗子”、“傻子”等市井词汇也都用上,朱王失和已然公开化,国民党一片山雨欲来的景象。

  国民党天王人前牵手团结,人后却暗流涌动、内斗不断,种种行为让民进党舒心,台湾民众寒心。就在上月,朱王两人在“换柱”大会上还搂成一团,一派“情投意合”的场景。而如今,世人看到朱王之间貌似交好,实则互信基础薄弱。“洪下朱上”后,朱立伦支持率在短暂上扬后又跌回谷底。当初,换柱的两个主要目的——保“立法院”席次和“总统”选举输得不那么惨似乎离国民党越来越远。

  表面上看,朱王矛盾症结是在不分区“立委”排名、国会改革等话题上,朱立伦不大会做人,做事也不够干脆利落,夹在铁杆蓝和本土蓝两股势力中左右摇摆,让王金平没有感受到被尊重、内心也很受伤,这确实是两人矛盾公开化的导火线。

  自朱立伦当上国民党主席后,考虑到王金平蓝营本土派龙头老大的地位,曾多次对其示好。因王金平“关说”引发的国民党党籍官司纠葛中,朱立伦驳了马英九的面子撤了诉讼,王金平也从而顺利保住了国民党党籍。这次,朱立伦主导的国民党还给王金平“量身定做”、修改不分区“立委”的提名办法,替其续留“立法院”解套。

  在给王办的这几件大事中,朱立伦的套路是既要达到为王金平解套的目的,又不能过分得罪铁杆蓝等各方力量,操作上往往以尊重制度和程序合法来回应各方质疑,在委曲求全中觅得国民党的最大共识。如在这次不分区“立委”排名问题上,党内对王金平位列第一有争议,朱立伦虽然言辞上盛赞王金平“现在是国会龙头,未来也会是国民党推出的国会龙头。”但就是不说将王金平排在第几名(深蓝有人提出要将王列在10名后),这让王金平顿觉脸上挂不住。

  “朱王失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王金平政治抱负的落空,不分区“立委”排名问题只不过是怨气累积的一次发泄。拥有不可小觑的本土势力但却有着壮志难酬的落寞,再加上民进党的推波助澜,对以政治为业已垂垂老矣的王金平来说确实心有不甘。王已经担任了多届“立法院院长”,立法院工作对其而言并无增量。“总统”和国民党党主席大位,王金平一直心存渴望,而对其74岁的年龄来说已时不我待。在洪秀柱被正式提名前,他曾一度放话称如被征召,将义不容辞出来参选“总统”,但无奈后来洪秀柱合情合法上位,其只好作罢。在上月国民党准备换柱后,朱立伦在和其密谈时,曾试探性提出让他披挂选“总统”,王金平称如朱能搞定深蓝,他愿意承担。如此这般,朱立伦被骂“骗子”,王金平自称“傻子”就不足为怪了。

  一向以温和谦卑示人的王金平在受了点委屈后,脾气变得如此之大让朱立伦一时也心存委屈。屡被指“蓝皮绿骨”却自称“永远的忠贞党员”王金平并不会离开国民党,耍小性子既无利于大局,也不利于王未来在“立法院”地位的巩固,而真正受害的还是“百年老店”国民党。

  如今,民进党摩拳擦掌已经做好了上台执政的准备,而国民党却连内部整合还倍感艰辛。至此就不难理解,当初为何偌大个国民党大男人没有一个露头,只有一个小女子洪秀柱冒出来选“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