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朱立伦明目张胆“拔柱” 阴谋大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11-09 21:32:14  亚洲週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废止总统候选人洪秀柱的提名;「拔柱」事件极粗糙、粗暴,其实朱立伦早就决定要选,只不过越靠近投票日宣布越好,这样才能将「带职参选」合理化,并将他及国民党的利益极大化。

朱立伦明目张胆“拔柱”   阴谋大曝光

  中国国民党十月十七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召开临时全代会,全部党代表一千六百馀人共八百九十一人出席,结果有八百一十二位同意废止统候选人洪秀柱的提名。

  洪秀柱是国民党百年历史以来,第一位通过层层关卡、民主机制产生的总统候选人,也是第一位成为正式候选人之后,提名遭废止的候选人。前述作法动机之不正当、理由之荒谬、程序之反民主,应该都已创下了世界民主纪录。这是自诩为民主政党的国民党之耻,历史会有记载。

  很多媒体将这次事件称之为「换柱」。实际上这是一次极为粗糙、粗暴、明目张胆的「拔柱」行为,充满个人私慾,与表面上冠冕堂皇的遁词无关。

  要釐清「拔柱」事件,首先要弄清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为什麽在参选之事上前后反覆?

  事实上,朱立伦并未反覆,他从一开始就是要选,只不过必须按他的规划与步调,才能极大化他自己及国民党的利益。

  去年九合一大选,国民党大败,六都中只有朱立伦保住新北市,为国民党留住一线命脉,朱立伦也因此登上党主席大位。这样的朱立伦成为蓝营共主,是殆无疑义的,面对着二零一六年的艰困总统大选,其实也只有朱立伦最有战力,能够与民进党的蔡英文一拼。但是他却怯战、畏战了。这,是真的吗?

  实际上并非如此,朱立伦并非畏战之人,而且在当前的情况下,不论胜败,他也必须一战,只不过他必须按照自己的设计、步骤出战。

  简单地说,朱立伦的出战,必须被动,同时时间点必须越靠近投票日越好,因为唯有如此,他才能将计划中的「带职参选」合理化。等待「徵召」,可以用「被动」来澹化对新北市民「作满任期」的承诺,时间点靠近投票日,则能避免请长假可能引发的负面作用,而投票日前的三个月是最好的选择,长了会受对方阵营攻击,承受被迫辞职、补选的压力,短了会时间不够而影响选举战力。

  最重要的是,如此一来,新北市市长之位还在掌握之中,选输了,可以回任,无论对朱立伦本人或者国民党,都是策略上的必须,而且是最上策。

  可是,这一切的安排,却被洪秀柱打乱了。

  洪秀柱当时看到「三十万人齐解甲,竟无一人是男儿」,奋勇而出领表参选,希望能「抛砖引玉」。五月十八日,洪秀柱完成连署,成为唯一登记参选的候选人。六月十四日,洪秀柱以高支持率通过「防砖条款」。七月十九日,国民党全国党代表大会,通过洪秀柱成为第十四任总统选举提名人。

  朱阵营早已防堵洪秀柱

  其实在此以前,朱立伦阵营已经开始全力防堵洪秀柱,最明显的就是「防砖民调」的对比度和支持度比例之争。但朱立伦阵营最没料到的可能是,洪秀柱最后竟以百分之四十六的高民调闯关。也几乎是同时,有关民调数字是绿营灌水、洪秀柱学历造假,甚至其父洪子瑜是白色恐怖时期「抓耙子」(告密者)等传言、谣言蜂拥而出。

  「防砖民调」遭灌水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比例绝不可能太高,就算从宽认定有百分之十是灌出来的,洪秀柱还有百分之三十六的支持率,这也完全符合台湾的政治现况。

  有理由相信,前述传言以及洪秀柱民调低迷的说法,大多出自国民党内部,目的就是要为「拔柱」营造气氛。

  也就是在七月十九日之后,国民党在洪秀柱的选战上非但没有任何帮助,反而是全力扯后腿。理由很简单,朱立伦不能让洪秀柱就这麽真的选下去。

  如果洪秀柱赢了,朱立伦恐怕得立刻靠边站,也极可能得让出党主席,同时至少两届轮不到他选。如果洪秀柱输了,朱立伦虽然可能参选下届,但身为党主席,必须承担此次败选责任,辞职负责。

  如朱立伦选赢,当然更巩固共主地位。输了,也因为是「救援投手」身份,不致受到太多怪罪,很可能仍然可以保住党主席,以及下届再选的资本。两相权衡,当然是参选胜过不选,拔柱,也就成为必然之事。

  朱立伦在「拔柱」之后表示党中央三个月来(指七月十九之后)「全力挺柱」,但由于洪秀柱民调太低,所提出的两岸论述也与主流民意相背,各地立委选情受到严重拖累,所以才「不得不」废止提名。

  朱的说法,除了「不得不」之外,全属胡扯,完全是「莫须有」罪名。

  先说民调。国民党说洪秀柱民调低,但并没说究竟有多低,也没拿出确实数据。倒是「拔柱」之后, TVBS和两岸政策协会分别作了民调。前者的民调结果,朱立伦上阵,仅比洪秀柱多出五个百分点,后者的民调结果,两人的差距更只有百分之零点五。

  为了这样些微的差距,有必样伤筋动骨「拔柱」吗?全世界的民主政党,恐怕也没有一个民主政党会以「民调太差」为理由,来更换经过合法程序推出的候选人。更何况最可能影响选情的候选人电视辩论尚未举行,国民党中央凭据什麽来断定洪秀柱无法逆转胜?

  国民党在这三个月的期间里,有全力挺柱吗?不客气地说,只有白痴才会信这种谎言。

  举例来说,花莲曾出现挺柱看板,但那是无党籍的花莲县长傅崐萁为当年立院老大姐洪秀柱立的。台南国道旁曾经有立挺柱T霸(巨型广告看板),那是挺柱民众自动自发立的。桃园南崁也曾经张起挺柱布幅,也是挺柱民众出钱所立。竟没有一样跟国民党有关。

  一位名为何中屏,有四十馀年党龄的国民党员十月十四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洪秀柱的声势低迷,难道党中央就完全没有一点责任?她的选举造势活动每每受到媒体的关注报导,我就不相信所有的国民党立委参选人都是笨蛋,会不好好利用这种在媒体露脸的机会,邀请洪秀柱参加造势活动!果不然,前两天(国民党)立法委员赖士葆的助理告诉我赖委员曾有两次造势活动邀请洪秀柱参加,都被洪阵营以抽不出时间婉拒!但是事实的真相到底为何?网路上已有传言指洪秀柱太天真,竟然会相信党中央派来协助选举的人员,会不会是被这些人蓄意挡下来了?如果是这样,这个党中央真是用心险恶!」

  有关这一点,洪秀柱竞选总部证实洪的行程确实是由党中央派驻人员掌控,所以前述的状况极有可能发生。尤有甚者,还有立委候选人根本没送来邀请,就直接说洪秀柱办公室拒绝,诬赖洪秀柱不肯拉抬立委。

  另一位名为赵庆光的挺柱者于十月十五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洪总部的经费总共就小额募来的五千多万新台币(约一百六十多万美元),每月还要付党部十一楼租金三十八万。总共就印了两份文宣,都是设计好了以后,打签给文传会,然后由文传会发标去印製。两次三十万份文宣,送回总部的不过是各三万份,其他的说是由党部直接发下到各县市。可是有人看到吗?」

  真实的情况是,第一份文宣是在八月印妥,却根本没有发出,因为各地方党部都以「设计太差」而拒发。地方党部有这样大的权限?拒发总统候选人的文宣?还是他们有恃无恐?

  第二份文宣确实有发出,但里面却夹带了朱立伦在一月间竞选党主席的文宣。洪秀柱的竞选文宣夹带朱立伦文宣?是何居心?

  花莲的国民党代表谢宜萱也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证实党中央一开始就没用心要辅选,资源都没到位,一开始就在摆烂,不过地方还是努力用心替洪秀柱在打选战,「但是现在党突然要大家去开临全会讨论换柱,还说如果不听党中央,是对党不忠」。

  另外,洪秀柱竞选总部和党部之间的协调会议,九月里就只开过一次,而且负责协调的国民党组发会主委苏俊宾也在洪秀柱于九月六日出关之后,一直藉口改期,自后就没有再开过。另外,洪秀柱办公室从七月开始就向党部要地方竞选主委名单,一直到十月,二十二个县市,党部才给了五个名单。洪秀柱的竞选总部成立三个多月,也是唯一始终没有主任委员的总部。

  凡此种种,都说明了国民党根本没有「挺柱」。讽刺的是,朱立伦「拔柱」之后,隔两天的週一,国民党就已排定朱立伦全省至少四场大型造势会。也难怪洪秀柱本人也在十月二十一日脸书发文感叹:「是否,在总教练的战术指导下,先发投手被以『出战不利』的理由强迫更换下场后,从此,应有的守备才终于开始发挥水准,被阻绝的支援才终于开始陆续登场?」

  这也证明了国民党一直在动,只不过是为朱立伦上台作准备。

  至于指责洪秀柱的两岸论述背离民意,以及带坏立委选情,根本就是指鹿为马的诬陷,不值一驳。试问,洪秀柱参选后最盛大的一场造势会,是国民党籍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帮她办的,现场挤满三、四千人,这些人是冲着谢龙介的面子而来,根本就是「小鸡抬母鸡」。

  这个「拔柱」事件,让人回想起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六月十一日所讲的莫测高深的话,他说,「要选的人不一定会选,不选的人不一定不选」。对照起现在国民党修法让王金平续任国会龙头,他的话就突然变得有意义了。他在那时,是否就已经知道了大家不知道的事?

  朱立伦会选谁作副手?

  另外还有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朱立伦究竟会选谁作副手?很多人都认为会是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因为从任何角度来说,她都是最适合也有加分效果的人选,性别、省籍、地域都能和朱立伦互补,行政资历完整,在国民党女性政治人物中,不作第二人想。

  更重要的是,国民党此次面临艰困选战,包括副主席郝龙斌都以曾任台北市长之尊,降尊纡贵到基隆市参选立委,但同为副主席的黄敏惠虽然面对同样压力却不动如山。她是否早已获告另有重用?果真如此,就足以证明「拔柱」阴谋,早在七月十九日前便已启动。

  唯一肯定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民进党,国民党有朱立伦这样阴狠的人物,恐怕也不是坏事。只不过不要应了一位网友的说法才好,他说,「没想到国民党在对付自己人时,才让人看到睡狮已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