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GDP雄霸31省 胡春华孙政才“行情”再涨

www.creaders.net | 2015-11-18 09:57: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DP雄霸31省 胡春华孙政才“行情”再涨

  大陆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官方数据显示,广东省前三季度GDP总量逾5.2万亿元,为全国最高。而就增速而言,却是重庆市“进步”最大,前三季GDP增速达11%,雄踞31省榜首。对此,外界分析称,在大陆经济下行压力日增的当下,广东重庆两地“风景独好”,作为中共第六代的热门接班人选,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仕途进阶再加砝码。

  梳理大陆31省份GDP数据,广东省前三季度GDP总量为52,522.38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江苏排名第二,为51,202.37亿元,二者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前三季度GDP超过5万亿省份。此外山东排名第三,其前三季度GDP总量达45,712.59亿元,跨过了4万亿门槛。随后,浙江、河南、四川、河北、湖北、辽宁、湖南分列全国前4-10名,这7地前三季度GDP总量均超过2万亿元。

  而就GDP增速而言,大陆四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市则雄霸全国。官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重庆以11%的GDP增速居首,东北工业大省辽宁增速垫底,仅为2.7%。而对于经济大省广东,2015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9%,增幅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0.7和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但是,前三季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87,774亿元,而31个省份前三季度GDP总和为507,256.2亿元,超出全国总量多达19,482.2亿元。针对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打架”的情况,官方回应称将加快推进地区GDP统一核算改革。据悉,此前的2015年一季度各省GDP总和超出全国约1.4万亿元,上半年各省GDP总和超出全国逾2.7万亿元。

  近五六年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回落,进入2015年下行压力日益凸显。在前三季经济数据出炉之后,甚至有统计局高官坦陈中国经济增速进入“换挡”期,将长期处在一个略微向下倾斜的“平底”之中。而对于未来的经济预期,上述官员首次承认十三五期间官方的合理区间将定在6.5%-7.5%,甚至在国际形势变化的情况下,上下限再平移0.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大陆另一官方喉舌《经济参考报》同日亦刊发文章谈及十三五期间的GDP增速,并预测称目前尚不能排除将“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从“十二五”时期的7%下调至6.5%的可能。

  危局之下,广东省和重庆市两地经济“风景独好”,无疑将成为当地主政官员之突出政绩。此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当局曾派出两个神秘的调研组到广东、重庆两地“调研”。多维新闻当时就曾刊文指出,此举实则是中央对两地主政官员的一次考核,中共十九大的人事竞争已悄然展开。

  目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也是中共第六代的热门接班人选。在中共十八大前商讨人事布局时,当时的政治局将胡、孙两人分别放到广东、重庆这两个情况复杂的省市进行历练,锻炼他们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当时的广东贪腐问题严重,而重庆则经历王立军事变,政治局面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当局将胡春华与孙政才空降粤渝两地,的确有考验之意。但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以来,各地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增长速度一再下降。如何提振各地经济更成为高层领导十分关心的问题。

  在此形式下,经过习近平两大亲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及副主任舒国增的“调研”,加之三季度数据支撑,胡春华领衔的广东经济工作,无疑获得了中央层面的肯定,孙政才治下的重庆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其领导经济能力让人刮目相看。对此外界认为,经济业绩无疑将为二人仕途加分,未来二人政治行情看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