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又回来了 60亿抄底上海地标写字楼

www.creaders.net | 2015-12-09 08:17:13  中国证券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嘉诚又回来了 60亿抄底上海地标写字楼

  据悉,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12月8日在上海达成了一桩成交价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这是今年国内投资市场上成交价极高的大宗物业交易。

  据界面12月9日报道,“跑”了的李嘉诚,似乎又回来了。

  界面新闻独家获悉,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下称ARA),于12月8日在上海达成了一桩成交价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

  这是今年国内投资市场上成交价极高的大宗物业交易。接近该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的收购标的是位于上海陆家嘴[-1.32% 资金 研报]的东亚银行[-2.16%]大厦,世邦魏理仕是这一交易的中间商。对此,世邦魏理仕回应界面新闻称不便评论,但多个信源向界面新闻称,ARA在上海寻求物业收购已久,东亚银行金融大厦的收购交易在历经若干交易流程后,在12月8日正式完成。

  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建成于2008年。楼高198米,地面共42层,地下3层。大厦位于上海陆家嘴环路、花园石桥路口,紧邻上海最高的城市地标上海中心,并临近新鸿基上海国金中心。作为外企最爱的金融中心,陆家嘴的写字楼长期保持极低空置率。此前,世邦魏理仕曾发布报告称,预计陆家嘴租金将持续上涨,并保持稳定收益。

  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原名高宝金融大厦。2008年年底,开发商曾将十层写字楼面积以10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予香港第五大银行东亚银行。东亚银行也借此交易获得了大厦的冠名权,并将其改名为“东亚银行金融大厦”。

  如今,ARA近以3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整幢大厦。相对于7年前东亚银行10亿收购该大厦不足1/3面积的交易,ARA这笔交易可以称得上是“划算”。

  这是近两个月内,ARA第二次出手“抄底”上海写字楼。2015年10月,来自第一太平[-1.22%]戴维斯的消息显示,由ARA运作的一只私人基金,在上海斥资28.5亿元人民币购入了上海铂金大厦。

  同东亚银行金融大厦类似,总计20层的上海铂金大厦也坐落于上海最繁华的商圈之一——上海新天地商圈。

  在成立之初就与李嘉诚渊源颇深的ARA,是由长江实业[0.30%]持股的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在该公司成立之初,长江实业曾经持股ARA 13.87%,占据第二大股东的位置。2013年2013年10月,Straits Trading Co Ltd以2.38亿美元从ARA创始人林惠璋和长江实业手中购买了总计20.1%ARA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林惠璋退居第二,而长江实业自此退为ARA的第四大股东,持股7.84%。

  曾在2014年将其中国内地物业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盛邦国际大厦接连卖出,ARA被解读为与李嘉诚一同“撤资”内地的李嘉诚系公司。但这家曾经“撤资”的公司现在以总计将近60亿人民币的两项交易,宣布它又回来了。

  看上去,它从未撤出。此前,ARA助理首席执行长Ng Beng Tiong曾公开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基本面对于精明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而中国市场近期走软,为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投资机遇

  目前看来,ARA选择“回归”的第一站上海,正在受到来自各大机构的重点关注。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发生在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上海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为人民币160亿元,较前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均增长了5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