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掉头就跑 被恐怖分子吓坏

www.creaders.net | 2015-12-10 19:34:0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13年开始,李嘉诚从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抽取资金,把投资转向英国。在2014和2015年,李嘉诚大有买下英国之势。

李嘉诚掉头就跑 被恐怖分子吓坏

  由于李嘉诚的资金外流,很多中国人对于亚洲首富有一种敌视的情绪,甚至有人说李嘉诚是个经济汉奸。特别是在中国经济处在转型期的时候,李嘉诚带着自己跑了,中国人把李嘉诚叫做李跑跑,和汶川地震时的范跑跑相媲美。

  曾几何时,“跑”了的李嘉诚,又回来了。 界面新闻独家获悉,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在12月8日在上海达成了一桩成交价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

  在上海收购写字楼,李嘉诚今年已是第二次,在2015年10月,由ARA运作的一只私人基金,在上海斥资28.5亿元人民币购入了上海铂金大厦。 同东亚银行金融大厦类似,总计20层的上海铂金大厦也坐落于上海最繁华的商圈之一——上海新天地商圈。

  在2014年李嘉诚连续把中国内地物业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盛邦国际大厦接连卖出,ARA被解读为与李嘉诚一同“撤资”。过了一年,李嘉诚却回过头来,拿出将近60亿人民币在上海连买两座金融大厦,庄严宣布:李嘉诚又回来了。

  李嘉诚又回来了,是还乡团胡汉三回来了,还是经济大亨的老狐狸又回来了。人们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是不论如何回来了就好。也有人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作为经济动物的亚洲首富,看中的就是利益和效益,回头草吃了也好。

  李嘉诚为何把资金抽回投资英国之后,有匆匆忙忙华丽转身,跑回中国上海拿近60亿,收购两座金融大厦呢?

  一是经济眼光和经济视角决定了李嘉诚快速的杀了一个回马枪。李嘉诚在中国市场近期走软的时候杀回来了,他看中的就是,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基本面对于精明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而中国市场近期走软,为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投资机遇。只要有赚钱的机遇,李嘉诚是不论国家的,在中国有钱赚,就在中国赚钱。中国没钱赚,就马上抽资走人,这就是李嘉诚。走也李嘉诚,回也李嘉诚。首富们似乎没有祖国,只有赚钱的机遇。就像犹太商人在世界各地赚钱一样,似乎对李嘉诚投资的走了又回来,回来又走了,也没有什么好谴责的。

  二是上海这块风水宝地,房价似乎没有跌落的时候。从18世纪末期外国人殖民上海之后,上海的房价从来没有跌落过。一个大城市200多年,放假没有跌落,也是一个奇迹。这与上海的地理位置有关,也和中国人把上海作为一个心目中的经济首都有关。更与中国经济精英钟情上海这座经济城市有关。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发生在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上海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为人民币160亿元,较前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均增长了59%。有了这样的增长速度,李嘉诚这个经济老狐狸咋能不快速跑回来呢?

  三是在法国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发生之后,英国受到恐怖袭击恐吓和英国地铁恐怖分子斩首乘客之后,李嘉诚认为,在世界范围内比较,中国还是相对安全度数高的国度。在安全国家投资和在恐怖分子经常惦记的国家投资,在一定时间内效益和收益肯定是不一样的。处于安全绝度考虑,李嘉诚再次把投资地放到了自己的母国---中国。换句话说,就是恐怖分子的枪声,惊醒了李嘉诚,所以首富又跑回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