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要靠女人来救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2-20 14:50: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要靠女人来救了”

  担任朱立伦竞选总部荣誉主委的副总统吴敦义17日宴请国民党高层,马王朱吴齐聚圆山饭店却缺洪秀柱,虽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面澄清,但外界仍认为此举是吴敦义有意为参选党主席铺路。显然,对于这些国民党大佬来讲,迫在眉睫的总统立委选举已经不用放在心上了。他们似乎更关注选后的党魁归属,而在这种关注的目光中,之前被换掉的洪秀柱就成为无人可忽视的选项。

  对此,有分析认为,虽然洪秀柱几次否认将参选党主席,但是近来她人气颇旺,频往各处演讲,拉拢年轻支持者,在换柱之后也积极为党内候选人站台,拉拢党内支持。而洪秀柱如此种种都说明她将能吸引年轻人以及深蓝铁粉的支持,而不是走国民党的老路。这也表明,一旦洪秀柱成为国民党主席后,她将会给这个百年老党带来一丝不同的新意。特别是与之前的大佬们相比,洪秀柱在此次总统选举中的表现都为其凝聚了各方的支持,增添了光彩。

  从当下的选情来看,国民党前景堪忧,因此预料党主席朱立伦可能会下台。选举并未结束,国民党内就已经为党主席选举在热身,尤其以“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以及吴敦义的动作最大。洪秀柱在校园演讲,直接被拱选主席,她未否认,还要党员多拉大学生入党;吴则是大动作宴请大老们。两人的党主席之战,已经有点味道了。

  洪秀柱几度被问到是否参选党主席,她都未直接否认,反而用“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回应媒体,这代表她想要思考党未来该怎么改革,她目前人气颇旺,她自嘲说,自从被换掉后,反而很多人邀请她演讲,这对她来说是另外的收获。

  就在这时候传出吴敦义要邀请党内大佬包括连战、吴伯雄、马英九、王金平等餐叙。据了解,这是王金平的提议,但没想到一邀约就有20多人会出席,只有洪秀柱直接婉拒。而洪幕僚更透露,这些人不是换柱集团吗?这个说法已经将两人划分为不同阵营。

  洪秀柱最近除了密集住持院会外,时间允许就是帮忙党内站台,这也是拉拢党内人士的支持,加上换柱风波,确实让蓝营部分支持者不舍洪,反而累积更多的人气,如果没有参选党内总统这个过程,洪的人气不会这么高,这也是洪自嘲的被换掉不知道是成功?还是失败?

  对于未来的发展,洪秀柱幕僚提到,目前国民党党主席是由总统兼任,如果未来朱立伦真的选后下台负责,党内可能会出现声音,由还是总统的马英九担任主席。有分析认为,洪幕僚的这个说法刚好也呼应,吴敦义为何要找马英九出席宴席,至少要拉拢马与吴同阵营。这样若朱下台,马至少先撑到明年5月之后,未来局势如何变化,谁都不知道,这是以拖待变,希望等洪人气式微后,届时要选党主席,可能支持度也不会这么高。面对此局,有意拼一拼的洪秀柱则积极拉拢年轻支持者,到大学去演讲,也留住当时参选时的幕僚,让这些年轻人发挥。

  从洪秀柱的应对表现不难看出,她未来若加入争取党主席位置,走的不是国民党的老路,是一条不同于党内大佬的一条路。洪希望争取年轻国民党员以及深蓝铁粉的支持。对于洪秀柱与吴敦义的表现,有分析认为,未来若真的是吴敦义与洪秀柱投入党主席选举,双方走的路线将不同,吴寻求党内大佬力挺,洪寻求年轻支持者的力挺,到时候就看国民党支持者,会怎么选择国民党未来的路。结果很可能就像洪秀柱自己所讲,“国民党要靠女人来救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