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琳彻底辞任中电 李鹏家族麻烦多

www.creaders.net | 2015-12-30 09:51:12  动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小琳彻底辞任中电 李鹏家族麻烦多

  “电力一姐”李小琳的职务变动情况一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李小琳从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调到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后,似乎在媒体上销声匿迹。12月30日,据港交所发布中国电力新能源公告称,李小琳因工作安排辞任董事会主席,中电国际董事长王炳华接任。

  实际上,今年7月,李小琳与王炳华已经完成了中电领导人职务的交接。7月28日晚间,中电发布公告称,李小琳已辞任中电国际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董事局辖下执行委员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职务。12月30日,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李小琳女士已自12月30日起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此次,李小琳辞任董事会主席的消息一经公布,可以说是正式离开工作了12年的“老东家”。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核电或借壳中国电力新能源上市。公告表示中国电力新能源可能进行重组:中国电力新能源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其关键条款如下:国家电投的附属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家核电”)将择机转让其全部核电资产及业务至本公司。本公司将向国家核电和/或国家电投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增发股份和/或支付现金。其中,就现金代价部分,乙方可以利用股本融资、债务融资或其他形式募集。

  今年6月开始,李小琳调任的消息便是“一波三折”。先是由媒体报道,李小琳将离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但旋即,这个消息被“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否认。

  在6月9日的媒体公开报道中,出现了“当天国务院国资委宣布结果之后,‘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这样的细节。同时,她也没有出现在大唐集团召开的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上。

  从这李小琳这半年来的表现,外界也发觉,她似乎已经慢慢退隐社会,不再充当公众角色,频频缺席新任公司的重要会议,转向热衷于调研,由此更能佐证这位昔日的“女强人”已退至幕后。

  在中共陆媒《新京报》发表题为《李小琳调职近半年 都干了啥?每月都有一次调研》的文章中称,近半年来,李小琳外出调研有4次之多,分别是在今年的7月、9月、11月和12月各一次。从上不难注意到,李小琳在调研中的每一次讲话,都把习近平的讲话、要求挂在嘴边;而且,大唐公司与法国签署了合作项目文件后,李小琳又去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本部调研,其中所释放的信号被评论认为是配合习近平的步调。

  然而与李小琳“隐身”不同,其胞兄李小鹏在近期则显得较为“高调”。在中共的反腐风暴下,李鹏家族始终是舆论难以绕开的焦点。比如从李小鹏的一次诡异工作分配开始,围绕在他身上的传闻便不胫而走。此前,山西省政府网站对外公布了省长、副省长、秘书长的最新工作分工情况,省长李小鹏“领导省人民政府全面工作”,但不再分管监察厅、审计厅和国资委。

  不过当王儒林“空降”山西接任一把手位置后,李小鹏则被视为失去了一次扶正(从省委副书记升为书记)的绝好机会。此次的工作分配,更被外界普遍解读为削权。但是在大陆新闻中有关削权的解读很快即被删除,因此愈发加剧了揣测的烈度和热度。

  事实上,早在2014年,关于李鹏家族的传闻就遍地开花。尤其是中央第九巡视组对长江三峡集团调查后,该集团一二把手在同一天双双去职,后续又有五大电力巨头之一的大唐集团副总裁蔡哲夫意外身亡,更是引发了公众铺天盖地的联想。尤其是今年6月中旬,关于李小琳的传闻更是占据了中国境内外各大媒体头条。从她被报道将离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开始,再到后来确定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这期间的传闻谣言漫天飞舞。

  外界有评论人士称,之所以李小琳能够收到如此瞩目,一方面可能源自其个性使然;另一方面则源自她身上最为耀眼的标签,就是李鹏的女儿。外界多认为,她能够担当如此高位,很大程度上与站在她身后的“政坛巨擘”李鹏有关。因为李鹏本人长期耕耘中国电力系统,并且官至中国国务院总理。反观而今,曾经一露面就成为公众焦点的李小琳已然“低调”太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