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只有48小时不到 国民党还在喊团结

www.creaders.net | 2016-01-14 13:49:0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有48小时不到 国民党还在喊团结

  台湾大选昨日进入「黄金48小时」,三大党展开最后冲刺,其中国民党打出告急牌,总统马英九、前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党内大老一齐现身,共同唿吁「终结分裂」,将政党票投给国民党。而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除在新北市扫街外,晚间连赶两场造势晚会;党内精锐尽出,站台助选,展现团结必胜决心。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从台中一路北上,晚间也有两场造势晚会。

  马英九吴伯雄王金平云集助催票

  朱立伦与太太高婉倩昨日回到大本营新北市一起扫街,中央社报道,车队马拉松扫街各个行政区,沿路帮党籍立委候选人集气,激发团结信心。两人还难得在媒体前秀恩爱,朱立伦表示,夫妻同心感觉真好,不仅晚上煮鱼汤给他喝,前日还带了润饼给他吃。

  接着朱立伦又马不停蹄现身国民党晚间在高雄举办的造势晚会,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秘书长李四川、副总统吴敦义亦齐聚舞台,展现大团结气势。朱在晚会高分贝批评对手蔡英文在两岸政策、瘦肉精美猪和劳工周休2日的问题等都显示是个前后态度不一致的人。

  而在昨日上午选情告急的国民党还举行选前恳託记者会,总统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连战、吴伯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等人悉数出席,唿吁政党票投9号国民党。马英九还与党内20多名不分区立委提名人击掌加油,高喊「朱立伦,冻蒜」、「国民党,胜利」。

  蔡英文「点亮台湾每一里」第二阶段则在昨早从高雄出发,车队扫街台南、嘉义、彰化、台中,横扫半个台湾,一路北上催票,唿吁力挺民进党,让台湾民主改革有更大空间。蔡英文昨晚在桃园造势晚会上表示,车到之处看到的都是人,晚会中也都是满满的支持者,「我相信有这么多人来相挺,我相信我们台湾真的要变天了」。

  蔡:晚会满满支持者 台要变天

  讲话时蔡英文还不忘说出内心的担忧,她指这几天新闻媒体有个消息,116投票日高铁、台铁还有空位,这是她担心的事情,担心支持者觉得选情稳定,觉得他那票可以不用投了。她还担心年轻人觉得九合一选举已经给了国民党足够教训,这次就不想回家投票了,因此「特别要和年轻人说,改革还没成功」。

  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亦行程满档,早上到新北市板桥徒步扫街,在菜市场受到买菜婆婆大妈争相握手、拍照。早上才跑完新北市板桥,下午就现身宜兰,放起鞭炮提高声势。宋楚瑜一下车,就被支持者紧紧包围,他握紧每一双手,脸上挂满笑容,还比出「赞」的手势。宋楚瑜向选民表示,他来过宜兰近百次,选前倒数加紧脚步重点催票,期望民众热情全能反映在选票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