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还有2条路可走

www.creaders.net | 2016-01-17 09:06: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文见报时,国民党可能如预期彻底败了,丢了总统宝座,又失去国会多数,国民党该怎么办?

  只是选后检讨选战策略错误,或找替罪羔羊于事无补,继续想在夹缝中维持现状,也绝对不能如愿。国民党要变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彻底改头换面,成为台湾国民党,与民进党争夺谁最本土、最台独。第二,浴火重生,找回中国国民党党魂,完全实践创党的理念:和平统一大中华。

  如果这次国民党险胜总统选举,也许维持现状的梦想还可延长一段时间,因为台湾民众大多只顾眼前利益,不看长期利害,喜欢当下和平安宁的现状,而中共可能较愿意多给时间让国民党扭转台独民意。如果民进党执政,中共绝不愿意提供时间让台独意识更嚣张。

  如果国民党全盘输了,结果放在眼前:维持现状下,前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大败,如今立法院和总统大选又全输,明白显示选民要求改变。输到党都快亡了,还想要维持现状,岂非白痴。何况党内已是乌合之众,以后选举必定每况愈下,国民党名存实亡。

  不维持现状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条路,彻底本土化,图谋台湾独立。第二条路,努力中华化,促成两岸和平统一。前者走向中国国民党灭亡,台湾国民党诞生;后者则可走向中国国民党和平再崛起。容笔者分析如下:

  国民党如选择本土化,短期内可让党内多数本土派高兴,也能获得不少基层选民支持,台湾国民党可取代中国国民党。而国民党理念改变,台独自然是目标,但必须与民进党竞争台独光环,但想达成重建国民党目标不易。除了民进党有台独历史优势,中共面临民进党和台湾国民党的台独合流威胁,是可忍孰不可忍,台湾的大灾难将加快降临,国民党就灰飞烟灭。

  国民党如选择中华化,就是洪秀柱路线,当然会有一番挣扎,因为党内本土派为自身利益,一定作垂死挣扎。即使摆平内部分歧,基层民众宣导教育困难度更大。经过李登辉、陈水扁和民进党「去中化」宣传和教育,20多年来改变台湾社会心态,许多民众尤其年轻一代,已经养成媚日、崇美、仇中的台独心态。

  中国国民党如真要中华化,就须学习民进党,无所不用其极,利用媒体宣传教育,灌输开导民众,晓以是非利害,力图渐渐改变民意。如能做到这点,国民党再和平崛起就可能。

  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勤政爱民,素以王道治国自许,从两岸关系发展看,他对台湾人民有同胞爱,对国民党有兄弟情。他的十年任期仍剩大半,国民党应抓住机会,即使在野也要更奋勇积极推动中华化,取得实际成果,在四年后夺回执政权,并与中共和平协商,力争平等,力求中共放弃一党专政,推动直接民选,容许他党竞选国会议员和国家领导人,国民党就可角逐全中国执政权。这个结果当然最理想、最完美,只是需要长时间努力。

  有人会认为这是做梦,但谁预料到中共会放弃共产主义核心理念、中央计画经济政策,而改采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自由市场经济政策?一言蔽之,遵行邓小平务实理论,只要对人民有利的理念政策就是好,就该采用。目前中共仍专制,但国民党如能取得上述成就,中共再次改革开放政治面,绝非不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