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个女人打不垮 洪秀柱宣布参选党主席

www.creaders.net | 2016-01-20 09:09:0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女人打不垮 洪秀柱宣布参选党主席

  中国国民党在2016年台湾“总统、立委”选举中惨败,政权易手的国民党,选后进入新一波权力重组与党务改造,朱立伦17日在第一时间宣布请辞党主席,目前由副主席黄敏惠代理主席。未来谁来拯救这个摇摇欲坠的百年老店?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20日宣布党主席补选规则,包括3月26日投开票、作业费降至160万(约合人民币31万多——观察者网注)等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下午5点随即在“立法院”中兴大楼召开记者会,高喊“愿意弯下腰、卷起袖子、捡起第一块砖”,宣布投入参选,称愿意成为第一块砖,重建百年国民党。

  根据国民党党章规定,需于3个月内完成党主席补选作业,目前包括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及前台中市长胡志强等人,均被视为是可望问鼎下任党魁的热门人选,呈现“三抢一”态势。对于是否参选党主席,吴敦义“愿意思考看看”;郝龙斌正在思考自己是否有选主席的条件;胡志强并未松口,仅呼吁党员坚守阵地,共赴党难。

  洪秀柱今天表示,“换柱”之后的确倦了、累了,但“大选”后的结果,发现党已经走到倾覆的悬崖边,认为党主席选举会是个重启的机会,期望能为党、为国、为下一代留下真诚勇敢的身影,尤其要带领党员,让国民党成为令人骄傲的选项,更要找回人心、赢回信赖,特别是年轻世代。

  “如果我有机会承担的话,我的责任,就是要帮本党建立接班团队”,完成世代交替,不仅要在中生代中挑选优秀人才,大量“用壮”,让中生代成为本党的骨干,更要积极“育青”培育年轻新秀,将年轻人扶上马、送一程,她就可安心功成身退。

  中常会结束后,国民党宣布党主席补选规则,包括要25日公告,26、27领表,投开票时间则是延至3月26日,连署与竞选时间延长,将会超过2周,但延长至多少还要讨论,竞选的作业费降为160万(约合人民币31万多),公告领表时间将授权选务单位,还会举办电视政见会等等。

  洪秀柱若是投入参选,对手有可能是被中常委簇拥的“副总统”吴敦义、前副主席郝龙斌、朱立伦竞总主委胡志强,以及市议员李新、钟小平。

  胡志强接受媒体访问时保守地说,确实有被劝进他暂时没有拒绝,但他呼吁想选的人都站出来,大家做一次公开透明的竞争,不要有一人参选别人退场的情况发生;郝龙斌则是在思考中。

  拥有多位中常委簇拥的吴敦义,据了解并不害怕竞选党主席位置,态度上是“愿意思考看看”,但他目前连“意愿”都还没产生,还说党主席须从年龄、智力、阅历、体力4项去综合考量,重中之重则是要维护党的中道价值。

  附:洪秀柱致辞全文

  这次选举结果,国民党遭遇空前的溃败,这不是人民的无情,而是党失去了人心;这不是朝夕忽然变天,而是本党长久的麻痹。所以,人民用选票告诉我们,再不知耻知病、洗心革面,则具有百年光辉历史的中国国民党恐将沦为泡沫,最后被扫入历史的灰烬中。

  老实说,走过未完成的总统之路,我的心累了、倦了。尤其,看到大选的结果,我和很多支持者一样心灰意冷。然而,这个党已经走到倾覆的悬崖边上,眼前的党主席选举,正是我们能否重获生机的关键一步。

  从政以来,秀柱不歧不求,不离不弃,始终选择最艰困的一条路,只盼为党、为国、为下一代,留下一个真诚、勇敢的奋斗身影。

  秀柱不是要哪一个位子,而是誓愿带领全体党员,让国民党成为骄傲的选项,更要为本党找回人心,赢回信赖,尤其是年轻世代的认同与支持。

  或许有人认为我们的团体已经被摧毁,果真如此的话,我愿意成为第一个弯下腰、卷起袖子,拾起第一块砖,一吋一吋的把这个建筑重建回来的人。但是朋友们,这不是因为他叫国民党,而是因为他是保护“中华民国”的最重要堡垒,所以,我愿意,我带头做!

  我要重申,本党已经一无所有,也就无权可争,无利可图,因此只有奉献!

  我们希望未来努力的方向:

  一、 找回核心价值、重新凝聚人心:唤回所有在艰苦中仍愿关注本党的支持者,找回本党的核心价值,重新凝聚人心。

  二、 大力整顿改革、提出“国家”愿景:找回党德党魂,并重整党机器,提出未来执政者无法解决国家困境的对策,以及“国家”未来发展的愿景。

  三、重用中生代、培养新生代:本党是由一批爱国的热血青年所创建,然而21世纪却被青年世代所抛弃。本党必须改变思维、重塑理想、展现公义的精神,才能筑起与年轻世代对话的桥梁,一个拥抱年轻人的政党,才是有希望的政党。

  我要强调,如果我有机会承担的话,我的责任,就是要帮本党建立接班团队,完成世代交替,不仅要在中生代中挑选优秀人才,大量“用壮”(让中生代成为本党的骨干),更要积极“育青”(培育年轻新秀),只要能为本党帮这些年轻人扶上马、送一程,秀柱就可安心功成身退。

  朋友们,无需怀忧丧志,莫忘了创党前辈们凭著热血就能视死如归的勇气,这个党、这个“国家”从不会被打倒,过去不会、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

  我知道,大家在、力量就在,大家的力量在,中国国民党就有光荣再起的机会!

  我们重建的第一里路,正要开始,希望大家继续结阵同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