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建国民党 洪秀柱放出狠话选主席

www.creaders.net | 2016-01-20 13:26:5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建国民党 洪秀柱放出狠话选主席

  纵使在记者会上,洪秀柱提及这次总统大选的挫败,不是“人民无情”,而是党自己“失去信心”。 若不图强振作,国民党的百年老字号,恐怕会泡沫化,一起被扫进历史灰烬中。 但洪在选举前期的大炮言论,恐怕已经可以看出败战端倪。

  而在众多政治评论中,洪秀柱普遍被认为是此次国民党大败的“前因”,是在当时她还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身份时,曾经因“心直口快”的性格,讲出不少言论如舍弃“一中各表”改“一中同表”等,吓跑不少中间偏蓝选民。

  后来洪秀柱遭到“换角”后,代替竞选的朱立伦,早已失了选战前期布局的良机。 此时竞选党主席,洪秀柱说“弯下腰、卷起袖,一步步重建党,因为国民党是中华民国重要的精神堡垒”,这种话,恐怕许多国民党员会觉得很冷感,前国民党立法委员罗淑蕾接受台湾“三立新闻”访问时就直言“洪秀柱要是当选,恐怕更多人会出走”。

  洪秀柱眼中,国民党在大选挫败后,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此时此刻他选党主席是“义无反顾”,等到世代交替结束后,她就能“功成身退”。 但许多党内中生代纷纷表态,要是党内酱缸文化持续,跳不出传统思维,以后选举是“选几次输几次”。

  恐怕还是 “ 老面孔 ”

  除了洪秀柱外,党内也不少人想要参选党主席。 目前明显表态的,就属现任副总统吴敦义(中)最为强烈,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若党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除了洪秀柱外,党内也不少人想要参选党主席。 目前明显表态的,就属现任副总统吴敦义最为强烈,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若党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其他如前副主席胡志强、郝龙斌,立法院长王金平,甚至代理主席黄敏惠等“老面孔“都是许多被猜测的名单。

  虽然对有意愿角逐党主席的人选,洪秀柱也表示欢迎,并说“只要有人愿意参与,勇于承担,竞争而不斗争,都一起来选,让党更好”,外界猜测,洪秀柱出马无非也是想抛砖引玉,引出更多“有志之士”。

  前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更是在脸书( Facebook )发文表示,党主席应该“连普通党员”都有资格角逐,若是按照往常的高标准,那党内依旧是“老面孔”不断更替而已。

  至于国民党最敏感的党产问题,虽然洪秀柱也很希望党产保持“透明、公开、诚实”三原则“,还说“与其等执政党清算,不如大家一起来查,甚至我也很好奇到底有多少”。 外界评论认为,如果真要算党产,洪现在就可以呼吁党内老一辈开始查,反而更能挽回人心。

  如何结合“新生代”

  此外,洪秀柱所提的“重用中生代、培养新生代”方面,在国民党遭逢此次大败后,已有不少党内新生代决定组成新的“草协联盟”,希望提出改革让党振作起来。

  此外,洪秀柱所提的“重用中生代、培养新生代”方面,在国民党遭逢此次大败后,已有不少党内新生代决定组成新的“草协联盟”,希望提出改革让党振作起来。

  “草协联盟“对于党主席竞选部分,希望原先竞选党主席需要曾任党“中央委员”以及缴交两百万台币(约合六万美金)保证金等条件降低。 经过20日提案争取后,已将保证金降低到一百六十万(约合四万八千美金)。

  而在其他改革部分,“草协联盟”也呼吁“中国国民党”应该将“中国”名称去掉,改为“国民党”,并增加更多台湾主体性论述。 他们表示,当年孙中山创立党时,名称就是“国民党”,去掉“中国”后希望让党重回当初的偏左派孙中山路线。

  眼看新生代已在替国民党找出路,身为“老面孔”的洪秀柱。 如果当选主席,能不能有效跟“新生代”沟通,甚至搭起各世代间的桥梁,也是很大的问题。

  如同 2008 年的民进党一样,国民党此时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当年的蔡英文在这样的颓势下,短短八年又将民进党带回执政大位。 如今风水轮流转,国民党遭逢1949迁台以来的大败,洪秀柱如果想带领党振作,光是要先把内部四分五裂的声音全统一,就要花上不少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