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选主席:马英九支持的那个没戏

www.creaders.net | 2016-01-21 15:02:57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选主席:马英九支持的那个没戏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20日通過黨主席選舉辦法,將在3月26日選出新主席,各界關注誰能出來扛下重擔。國民黨中央委員、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藍營內部不能一直想要找出“國民黨的蔡英文”,畢竟每個政黨文化背景都不同。目前檯面上表態參選的吳敦義、洪秀柱都會遭遇基層的質疑,唯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可以得到軍公教族群、本土派及中小企業的認同,或許得不到“馬英九支持”,這樣反而能得到更多黨員力挺。

  黃馨慧,1956年生,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及台中婦女會理事長,自從1998年當選,至今已連任五屆台中市議員。熱愛國民黨,非常關注黨內各項議題。

  黃馨慧表示,現在有人表態要參選黨主席者,大家都應該要給予鼓勵,但是重點還是全體黨員的內心意見,在基層有一種看法,認為未來國民黨沒有黨產當資源、奧援,還有誰會站出來帶領黨走出應陰霾,這是值得關注的思維。

  黃馨慧說,目前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人選都遭遇基層質疑,吳敦義是現任“副總統”,也曾經做過國民黨秘書長,當初在高位時該改革的問題,如果當初有做就不會造成現在國民黨這般現象。

  黃馨慧認為,洪秀柱率真、感言,讓人很敬佩,但是外界也質疑她的急統言論,如果沒有辦法廣納各界的意見,可能會讓國民黨走向極小化。此外,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態參選、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是有人在拱,但是這幾天大家都有想同的訴求,就是未來國民黨必須要走出台北,不能繼續用台北觀點來看台灣。

  中評社問,藍營內部提到是要找出一個“國民黨的蔡英文”來拯救國民黨?

  黃馨慧回答,目前國民黨還在找尋合適的人才,但是不能講說要找“國民黨的蔡英文”,我們希望看到一個有適當身份的人,有智慧、有處理事情的行政能力,而非是找出一個素人,就認為這樣就可以改革國民黨,畢竟每個政黨都有黨的文化。

  對於檯面上被點出的國民黨主席人選。黃馨慧直說,最合適就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因為他的黨內輩份及行政歷練是足夠的,胡也有智慧可以在錯綜複雜的黨內派系中,凝聚黨內共識,之前在緊要關頭出任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也代表他有擔當。

  黃馨慧分析,國民黨的黨員結構,主要可以分成軍公教族群、本土派及中小企業。洪秀柱、郝龍斌可以得到軍公教認同,卻可能得不到本土派的信任。反之王金平、吳敦義可能有本土派力挺,但軍公教深藍族群恐會有意見。

  黃馨慧強調,唯有胡志強可以得到軍公教族群力挺,也能得到本土派信任,重要是中小企業在意經濟發展、兩岸關係穩定,以胡的國際觀及兩岸視野,更能得到中小企業界的支持。

  中評社追問,胡志強能得到馬英九的支持嗎?

  黃馨慧笑說,這是高層的問題,但是民間謠傳“只要馬英九說要支持誰,誰就穩死的!”所以胡志強假如沒有得到馬英九支持,可能會得到更多黨員支持。

  黃馨慧強調,如果只有檯面上這些人可以挑,胡志強是最合適的人選,但是我們也希望能有新人能來處理國民黨黨產、黨內派系問題,真正讓國民黨重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