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未来少主,不是蒋万安就是江启臣

www.creaders.net | 2016-02-02 08:20:0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改选主席,虽然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不管洪秀柱还是郝龙斌,不管是陈学圣还是吴敦义,恐怕都不会是国民党的下一位。

  在2016年大选还在开票时,笔者就说,局势很明显,国民党未来少主,不是蒋万安,就是江启臣。

  2012年选举马英九连任后,一般认为马英九自己属意的人选是江宜桦,党内大佬们比较喜欢吴敦义,而蓝营群众比较喜欢朱立伦。可是,随着马英九民调低落,吴敦义也跟着遭殃,虽然他也没干错啥,但民调始终低迷不振。2014年的太阳花学运,把江宜桦的形象搞砸了。朱立伦又因为换柱和阿附王金平,也彻底得罪了蓝营基本盘,这次大选又惨败300万票。可以说,蓝营有实力选领导人的人,基本已经没了。

国民党未来少主,不是蒋万安就是江启臣

江启臣

  更可怕的是,2014的九合一选举前,国民党的接班梯队被寄予厚望的连胜文,吴志扬败选。随后“立委”补选里,政绩不错也比较年轻的前彰化县长卓伯源败选。今年的“立委”选举里,本该是台北市长最佳候选人的丁守中败选,新北市多个蓝大于绿选区的“立委”,如吴育升,林国春,张庆忠等败选,桃园的孙大千,新竹的郑正衿等也都败选。换句话说,国民党的二线梯队这次也被民进党团灭。

  这次选完,马上就是2018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的人在哪里?如果那次选举国民党不能扭转颓势,很多地方就会被民进党彻底绿化,那么国民党恐怕就只能转进太平岛了。

  不过这次“立委”选举,有两个人也算是逆境中打了一场漂亮的选战。一个是台中丰原选区的江启臣,一个是台北市的蒋万安。这两个人值得说说。

  个人在此大胆预测,江启臣和蒋万安,是国民党未来最有机会接班的人,也是唯二有可能替国民党拿回政权的人。笔者在观察者网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是不是总是最先预测,且毫不含糊不留余地的明确,笔者最早讲了国民党2016的大溃败,也最早讲了国民党席次不到40,也最早讲了朱立伦并不靠谱而且一定机关算尽反算了自己。

  先说江启臣,这次他“立委”选举选赢,是非常了不起的。他所在的台中第八选区,一直是绿大于蓝。2012年选举,蔡英文在这个选区大胜马英九一万票,当初小马哥人气可还是很高的。而江启臣却反过来赢了民进党对手一万票。而且要知道,那次选举,国民党是分裂的,这个选区有亲民党陈青龙和国民党的车淑娟参选,各自分走一万票,江启臣这种逆境还能赢,其实力可见一斑。16年就不必说了,民进党可以说倾全党之力也想要拿下这一席,除了蔡英文多次去辅选外,蔡英文自己在丰原有房子,选前之夜住在这里,但这种情况下,江启臣依然奋力突围,可以说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笔者在2012年就注意到了江启臣,当时他能选赢,就很看好他可以去选台中市市长,因为当时的国民党“立委”,唯有江启臣能在绿大于蓝的地方选赢,但可惜14年还是让老胡连任,结果胡志强在这里大输特输。如今形势,江启臣应该是国民党2018年挑战林佳龙的不二人选。首先,江启臣足够年轻,现在才44岁,比林佳龙小8岁,而且也是名校博士。其次,林佳龙政绩不佳,人和不好,18年如果给国民党光复台中,马上就可以跻身天王级别。毕竟18年,国民党很可能丢掉新北市,因为朱立伦实力太差,如果江启臣拿下台中,朱立伦这种60后就彻底出局了。第三,江启臣也算相貌堂堂,要知道,国民党选民是看脸的,不像民进党,长得什么样都行。李敖先生说过一句有趣的话,说“国民党最多人面兽心,不像民进党兽面兽心”。

  当然最近,有消息传出说江启臣在国民党危难之际,有意直接参选国民党主席,甚至2020年就和蔡英文捉对厮杀。个人认为,江启臣是本土出身,和洪秀柱选也算有胜算,但直接和蔡英文对决,恐怕没有胜算。江启臣当初也只做过新闻局长,没有做过地方首长,缺乏执政经验,直接对决寻求连任的蔡英文难度太大。对江启臣比较理想的是先拿下台中,然后蔡英文之后,不管是光环退去的赖清德,还是柯文哲,都胜算不小。

国民党未来少主,不是蒋万安就是江启臣

蒋万安

  另外一个要说的是蒋万安。蒋万安这人是蒋经国的孙子,但和连胜文不一样,蒋万安是名副其实的美国名校出身,拿到了美国的律师执照,在台湾也形象良好。这次选举,蒋万安先在初选干掉了4年前打败他父亲蒋孝严的罗淑蕾,然后正式选举也轻骑过关。目前的局面是,国民党最有资格选2018年台北市市长的丁守中意外落选,费鸿泰赖士葆太过深蓝,蒋乃辛岁数太大,2018年,蒋万安几乎注定披挂上阵,和柯文哲对决。

  仔细看,蒋万安的条件,打败柯文哲也很有可能。

  首先,蒋万安的外省血统和出身,对残存的国民党铁票有无与伦比号召力。讲白一点,台湾的外省人是看血统的,94年李登辉提名本省黄大洲,输给外省的赵少康,98年外省马英九打败陈水扁,06年外省郝龙斌选赢,并且初选打败了本省的叶金川,10年郝龙斌连任。连胜文在13年痛骂马英九大明王朝而支持王金平,是不可能得到国民党铁票的支持的。

  其次,蒋万安虽然是权贵出身,妙就妙在生活简朴,不像连胜文吃个盒饭就快700块,而且蒋万安是实打实拿到美国律师执照。

  第三,蒋万安是素人,不像连胜文要背负一堆包袱。虽然说以柯文哲目前的人气,蒋万安要赢也得很拼,但可以肯定的说,派别人来,一定输。

  蒋万安现在39岁,就算18年选输,只要得票不错,2022,绿营恐怕很难有人是他对手。他和江启臣,一个外省一个本省,其实非常互补。如果这两个人齐心协力,扭转国民党老旧陈腐的气息,国民党倒是也有垂死挣扎的机会。

  只是,那些七大公八大佬们,那些专门扯后腿的王金平的手下们,会放手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