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内乱 谁将夺得主席宝座

www.creaders.net | 2016-02-02 15:29:3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在这次总统和立委选举的惨败,元气大伤,百年老党似乎将在台湾政治版图上被边缘化,让忠贞的国民党员们为之气结,期待有一能凝聚民心的领导者能带领国民党完成少康中兴,浴火重生,方能收拾旧山河。

  在败选后,朱立伦为败选负责,坚决辞去党主席之职,让党呈现真空,党主席的补选迫在眉睫,否则群龙无首,让党员失去中心领导,而离心离德。

  今国民党的党主席改选,一马当先的就是洪秀柱,她在被撤柱之后,积极养望,扩大人脉,俨然成了深蓝的共主。她在遭撤柱之后早有图谋,要求支持者加入国民党参与改革,号召了五、六千人入党,成了洪秀柱的铁票,加上深蓝军眷的黄复兴党部的支持者,都成了洪家军,有一定的声势。

  洪家军本是国民党一股新兴势力,未料并未能被党中央及地方派系接受,本土派公然叫阵,「如洪秀柱为党主席,本土派就出走」,因洪秀柱被标签为统派,「两岸同属一中」的说法不被接受,国民党中央担心将来洪秀柱带领国民党前景堪虞,因此又有了「防洪计划」,将党主席选举时间延至三月廿六日,以有足够时间运作反制。

  在党主席报名截止时,共有六人参选,可称是参选爆炸,也是国民党历届竞选党主席从未见的现象。党中央推出现任副主席黄敏惠参选,黄曾任嘉义市长,属于本土派,其他的参选者可分为北部外省籍派与南部本土派,让国民党主席的选举成了党内路线之争,换言之即是本土派与统派的对决。

  因较早时曾积极表态参选的郝龙斌过去是新党党员,另一位报名参选者李新也曾是新党党员,而洪秀柱在郁慕明新党派系的推波助澜下壮大声势,深蓝统派俨然在党内崛起,国民党若是新党化将会是泡沫的结局,成了国民党的忧心。

  原本郝龙斌力拱副总统吴敦义出来竞选党主席,吴的民调虽不高,但是较温和,没有明显的派系背景及代表本土,是最能协调整顿团结国民党的人选,虽不是最好,但也还是各方可接受之人。但吴犹疑不决瞻前顾后,等待众人抬轿或黄袍加身才愿出来,吴又担心出来竞选票数若低于洪秀柱有失颜面。因之国民党主席选举,暗潮汹涌充满了算计,而不是真心真意为党的改革而奋战。其实在这春秋战国之际,吴敦义出来稍可平息争议,待他带领国民党一段时间站稳脚步后再交棒给中青代,以完成世代交替,让国民党之路不再如此颠簸。

  现黄敏惠出来即是救急之举,为的是不让国民党新党化,而洪秀柱稍早选总统时,因「一中同表」问题引发换柱风波,又因此引发深蓝选民不满换柱而拒投,这也显示党内对洪秀柱有一股正反拉锯的力量。国民党会否成另一个新党,又或是本土派占上风,还是能带领国民党走出一条民心所向的新路线,党主席之争是关键,备受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