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蓝立委开炮:洪秀柱等人选都不及格

www.creaders.net | 2016-02-03 14:00:29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蓝立委开炮:洪秀柱等人选都不及格

  中国国民党在台湾地区新一届“立法院”中的席次大幅跌至35席,而一向被视为“深蓝”的连江县“立委”陈雪生1日在“立法院”新会期报到日的首次党团大会上针对党主席的补选“开炮”,表示不满现在参选党主席的5位人选。国民党党中央对此感到尴尬,认为现在情况就是如此,只能看新任党主席就任后的作为能否弭平党内歧见。

  据香港“中评社”2月2日报道,陈雪生在“立院”国民党党团大会上炮轰后,党团干部没有作出结论,1日中午私下聚餐继续讨论人选相关事宜也没结论,党内隐约担心若是洪秀柱当选党主席会太重理念却忽略务实;也忧虑黄敏惠若当选,不容易做好党内整合。

  国民党这次在113席“立法院”总席次中只当选35席,甚至连三分之一的“关键少数”席次都能没守住,陈雪生在党团大会上针对党主席补选放炮。据悉,党中央原本认为金门、连江两县都是“深蓝”族群的重要据点之一,陈雪生本人更是“深蓝”,照理应该对理念相近的洪秀柱“服气”,如果陈雪生认为台面上的人选都不及格的话,代表未来即使洪秀柱当选或其他人当选,都可能引发党内疑虑,或许不至于退党出走,只会“叫不动”,能否在2018年县市长选举前凝聚团结不无疑问。

  据悉,国民党中央有声音认为,如果当选的人不洪秀柱而是黄敏惠,以黄目前的威望、资历,能否整合党内也有疑虑,毕竟党内政治生态复杂,若非拥有丰富的经验与辈份,要撑起国民党这艘百年大船确实不容易,绝非有热忱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这也是为何党内一度期盼吴敦义参选党主席的缘故,但吴不选也是因为整个社会要求党内世代交替的呼声,王金平更是需要低调,所以国民党目前处境确实尴尬,只能看新任党主席就任后的作为。

  国民党主席4年一任,前主席朱立伦1月16日为败选辞去党职负责;党中央订3月26日由32万余位党代表票选产生新主席接续未完任期,新任主席任期到2017年8月份第20次全党代表大会开会时正式交棒;第20次全代会正式开会日期留待新任主席产生决定。

  目前确定领表且有角逐意愿的参选人有5人,分别是台北市议员李新、桃园市“立委”陈学圣、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代理党主席职务的党副主席黄敏惠、中常委暨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5个人只要在2月21日前完成有效党员联署9600余份,也就是有投票权党员人数32万多人的3%,就可以正式登记参选。

  虽然外界普遍看好洪秀柱与黄敏惠中的其中一人当选,将这次党主席的补选形容为“两个女人的战争”,但现在看来,一切仍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洪秀柱1日在台中活动,黄则没有安排公开行程,李新、陈学圣、林荣德也都各有相当支持基础,依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不管2月22日几个人登记竞选,胜选条件是绝对胜选制,也就是候选人以得投票数过半数之票数者当选。如果无人得投票数之过半数票数时,就得票比较多之首两名重行投票,即外界所谓的第二轮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