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洪秀柱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有用么

www.creaders.net | 2016-03-27 08:56: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秀柱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有用么

  预料之中,是洪秀柱,而不是别人,第一轮就以过半选票当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已经快被肢解的国民党,得到了最后一次救赎的机会,是从此走向历史的余烬,还是振衰起敝,国民党投票的党员做出了决定,接下来,就看洪秀柱的了。

  关于洪秀柱,笔者已经写得不少了。对中国国民党这样一个先天不足、后天失调的政治团体,笔者很难说抱有多少好感,但洪秀柱是国民党内独特的人物。还记得洪秀柱说,她在选举过程里,虽然满身是伤,但是为了捍卫党的路线,她浑身是胆!呜呼,从黄花岗72烈士之后,国民党衮衮诸公,多有算计,少有诚意,多有谄媚,少有担当,而洪秀柱,在绿营人马已经准备“班师回朝”的时候,在国民党阖党上下畏敌如虎的时候,依然愿意挺身而出,为了这个党不离不弃,哪怕在遭受奇耻大辱被换掉后,依然发出了“孤臣可弃但绝不折节”的强音。

  洪秀柱,这个父亲被国民党迫害的小女子,这个身高不到160的六旬老妪,居然会出在国民党,只能感叹说,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行程。

  那么洪秀柱当选,就能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拉下蔡英文吗?笔者的答案是不能,蔡英文2020年还是有极大的可能选赢。

  洪秀柱当了主席,就能操盘2018年地方选举,让国民党触底反弹吗?笔者的答案还是不能,国民党的人才已经整体断层,候选人都提不出来,民进党就是派一群蠢猪,在绿油油的地方也一样躺着选。

  那洪秀柱能够以国民党党主席的身份,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吗?恐怕不乐观。毕竟,国民党到现在并不是一个由具备相同理想信念的同志组成的政治团体,而是基于利益聚集在一起的“团伙”。党内又矛盾重重,以王金平为代表的所谓本土派,在这次选举中不仅推出黄敏惠为候选人试图阻击洪秀柱,而且还在选前不断威胁,如果洪秀柱当选,就要退出国民党。有这样的一群人在,国民党就不可能变成一个坚强的团队,如今在地方是少数,在“立法院”只有35席,洪秀柱也没有这个政治能量去扭转什么。

  那么,是不是洪秀柱当选就没有什么意义呢?绝不是!

  我们要注意,洪秀柱在3月23日,在绿油油的台南大声说:“我是吃台湾米,饮台湾水的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时间,是选前3天,地点是深绿的台南;局面,是大家知道在台湾讲这话其实很需要一点勇气——搞选举的最好不要碰这些,有丢失选票的危险,因为在国家认同上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本来就一定投洪秀柱,但洪秀柱讲了这个话,却可能丢掉不认同者的票。

  可洪秀柱还是讲了。

  她还说,很多人会支持她,是因为同情自己被换掉,而不一定支持其主张。她的回应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她只要支持自己理念的票。

  看见没,这就是不同于马英九朱立伦的地方。他们选国民党主席时候,可从来没有说过这么直白,这么二分的话。洪秀柱虽然过去一直没有机会担任国民党的高级领导人。但是光这几句话,就可以看出,洪秀柱的格局比马英九朱立伦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政治最重要的是什么?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政党在明面上,需要一个有威望,有担当的领袖,而在实质上,需要一个能够说服众人,鼓动群众的意识形态。有意识形态,就有志同道合的同志,有了志同道合的同志,溃散的组织可以重建,丢的舆论阵地可以夺回,失去的民心可以争取;没有意识形态,一定什么也没有。

  洪秀柱的当选,实际上就是国民党党员对国家认同的一次投票!过半的国民党党员,支持了洪秀柱“我是中国人”的论述。

  多少年,台湾没有人敢说自己是中国人了。

  马英九最后一次说自己是中国人,那还是2009年,在参观中美洲一个神庙的时候,脱口而出,“我最想知道他们怎么把这些石头黏起来,有时候我们中国人是用糯米……”很明显,这只是马英九内心深处的国家认同,但在公开正式的场合,马英九从来没有提过中国人。

  连战最后一次,是2011年接待大陆客人的场合,说”身为一个中国人的信念从未动摇“,从此再也没有过。

  而朱立伦、王金平、郝龙斌等人,更是从来没有提过。

  意识形态的大旗,你不高举,就一定被别人抢走话语权。作为中国人,对台独当然是绝不赞成,但不得不承认,搞台独的人,比国民党有勇气多了。在戒严时代,郑南榕冒着被抓被杀的风险,在数万人的场合高呼“我是郑南榕,我主张台湾独立”。几年前,还没成年的林飞帆,也一样在公开场合说“我是林飞帆,我主张台湾独立”。

  而国民党呢?面对这一切,从来不敢在意识形态上有任何表示,如此下去,只能导致你的敌人更加猖狂,你的同志更加心寒,而中间派全部站到你的对立面。

  所以,洪秀柱的当选,标志着国民党终于选择了一个在国家认同上敢于不媚俗、不讨好民粹的主席,也标志着国民党或许有一点点可能重新确定一个直面大陆、正视两岸现实的路线。如果洪秀柱真的始终如一,选前选后一个样,而不是换了屁股就换脑袋,那么百年老店国民党或许还有救。虽然短期内想在戾气甚大的台湾夺回政权,很有难度,但是只要立场对,路线对,哪怕现在一无所有,英雄好汉也会从三山五岳来投。立场不对,路线不对,给你“中央”六成得票,“议会”7成席次,不一样要丢个精光?

  洪秀柱一年期曾经说,她和秋瑾一样,身不在男儿列,心比男儿烈,如果洪秀柱能顺应潮流,把自己,把国民党带回到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上,那么青史之上,也会留名。如若不然,百年老店,自孙中山始,自洪秀柱终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