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清洗整个团派 刘奇葆胡春华没戏

www.creaders.net | 2016-05-15 14:56:4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公开简历看,1998年是朱明国仕途的关键点。这一年,他接替王学萍(后任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成为副省级官员。2011年朱明国被交流至重庆任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并在次年兼任政法委书记,全面接替改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的陈邦国,2005年,汪洋从国务院副秘书长调任重庆市委书记,与朱明国有两年的共事。2006年,朱明国重返广东,补缺转任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王华元(后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死缓)任省委常委、纪委书记;2011年再被重用升任省委副书记;2012年接替梁伟发兼任政法委书记。2013年,朱明国接替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黄龙云,改任省政协主席,成为正省级官员。

  而汪洋在2007年从重庆市委书记调任广东省委书记,并一直接任这一职务到2013年担任副总理,两段经历相加,汪洋和朱明国有近八年的共事经历。

  有评论称,汪洋与朱明国曾经配合默契,朱明国担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因强力反腐并立功,深得汪洋赏识。

  自十七大后,汪洋和朱明国在反腐上确实合作无间,曾经令广东官场风声鹤唳。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广东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原深圳市长许宗稀、原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原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原中山市长李启红、原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原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等,一个个曾经在广东政坛叱咤风云的人物接连落马。原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入主广东省政协之梦也破碎,只任鲜为人知深圳人大主任,算是安全着落。因此有媒体称,面对朱明国交出的亮丽反腐成绩单,汪洋非常满意。2010年7月,在汪洋的力荐下,朱明国升任省委副书记,仍兼纪委书记,已经成为“粤老三”,也就是权力仅次于省委书记和省长的人物。

  有政治分析者称,不管朱明国案是否会涉及到更多的人,但鉴于汪朱二人近八年的亲密搭档关系,这无疑会对汪洋十九大的仕途投下一些阴影,习近平就是要藉朱明国案打击汪洋,以达到阻止团派进一步崛起的目的。

  事实上以令计划案为支点,习近平针对令党的清洗早已扩大化到了整个团派,不仅汪洋遭到了敲打,团派的另外几员大将刘奇葆、栗战书、胡春华的命运也堪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