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幕骇人 郭伯雄案成了“绝密”

www.creaders.net | 2016-05-18 16:23:25  动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幕骇人 郭伯雄案成了“绝密”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一案已经〝非公开审讯审结〞,而其涉嫌严重违反军法的犯罪行为被列为〝绝密〞或〝机密〞,严防扩散。

  报导分析说,对郭伯雄的量刑究竟是死刑缓期二年还是无期徒刑,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从现在已经公开及半公开郭伯雄涉嫌违法犯罪的事例,按照现颁布的军法必判死刑无疑,但由于郭伯雄曾经担任党军高级职务,如果处死可能会对军队上层内部及整个政局带来难以预测的冲击和影响。

  报导并指,对郭伯雄案长达一年多的审查侦查并不仅仅涉及到其经济上的巨额受贿和买官卖官,还牵涉到中共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职务上的〝过失〞和〝渎职〞。

  报导引述军方高层的消息披露,郭伯雄自2014年1月中至7月中曾经三次策划外逃,均以受挫而告终。

  大肆卖官

  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亲自把持军权长达十多年。在这期间,江泽民的亲信——“东北虎”徐才厚和“西北狼”郭伯雄十多年来在军中各霸一方,心腹、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层级。

  2014年7月16日,一篇《郭伯雄召集军头抗衡习近平》的军中来信,举报郭伯雄的亲信、亲属和秘书警卫等,被郭伯雄提拔后,个个升官发财。信中说,全军有4个最年轻的军官,“郭家军”独占三席,其中一个就是他的儿子郭正钢。

  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的徐粉林司令,沈阳军区的褚益民政委,都是其父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也是全军最年轻的,下一步晋升军委班子没问题。31军的马军长,47军的张政委,北京军区的刘志刚副司令,兰州军区的范主任……他一口气说了十几个人,都能进大区班子。

  海外传媒报道指,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由他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卖官职,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五百至一千万,中将一千至三千万,谁多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行贿一千万,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另一少将给二千万,争同一位置,郭遂将中将位批给后者。

  倒卖军火

  据公开的资讯,在整个胡锦涛时代,郭伯雄作为中共军方的一号人物与徐才厚分别掌握作战装备和政工人事大权,颇为强势。当时,郭伯雄的势力主要在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而徐才厚的势力则聚集于总政、总后、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徐郭二人既携手合作,又各管一摊。中共军队中的实权几乎都被郭、徐两人垄断。

  据海外媒体披露,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而郭伯雄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主要是倒卖军火发横财。

  据爆料,总参谋部在广州曾设有一收集东南亚情报的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后来竟然被郭伯雄利用,成了郭家倒卖军火大发横财的窝点。

  挪用军费

  去年10月17日,凤凰网报导曾称,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智囊张木生在应邀发表演讲时大曝军队腐败,他谈及军内的贪官谷俊山、徐才厚,并称还有的军中大贪不仅仅是买官卖官,甚至敢动用军费。

  当时就有分析称,张木生所说的大贪很可能是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2014年12月下旬,大陆微信圈一度疯传一封〝举报信〞,披露了郭伯雄贪千亿军费,总参有秘密洗钱渠道等黑幕。

  据了解,这封题为《告全军指战员第二封公开信》的举报信,揭露说,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经在酒醉后,漫骂当前的反腐运动,对酒肉朋友称〝有人想鼓捣我们家,白日做梦,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干着〞。

  公开信还揭发说,郭伯雄贪赃的巨额来源,除了买官卖官卖地的〝收益〞之外,还有海量的全军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惊人回扣,〝巨额军费早已落入郭伯雄家族囊中〞。

  信中揭露,总参一个部的中南办事处有一条秘密免税进出口渠道。郭伯雄及其一手提拔的部下、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等人就通过这个渠道赚了数以千亿元的黑钱。举报信声称,这个渠道不仅隐藏着巨额款项的大案要案,而且涉及〝国家机密〞,从中可以查找到事关国家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

  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

  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泽民钦点并一手提拔的军中心腹。2002年《争鸣》12月刊曾报,当时,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多次激烈辩论,江泽民以谎称自己“全退”为代价,骗取政敌李瑞环退出政治局,并将亲信罗干等塞进常委。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召开,江泽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员会预选名单内。

  江泽民自知作恶多端恐惧被清算,一直想方设法控制最高权力。于是江泽民由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留任的问题,并告诉张,事成之后将让他当国防部长。

  11月13日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逼宫”胡锦涛,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报导称,张万年发言后,江派人马李岚清、刘华清等人立即表示完全支持,这场事先密谋好的戏,让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而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的张万年,又逼胡锦涛表态。报导认为,胡锦涛要不同意,当时就能被军人带走软禁起来。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胡锦涛的一句话,被认为泄露了郭伯雄参与了这次的“军事政变”。

  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当时请假未到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2004年十六届四中全会前,郭伯雄又试图力挺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江虽然未能如愿,但江在中南海的“江泽民办公室”得以保留。

  策划〝西北狼〞行动计划对抗习近平

  今年4月份,海外媒体曾曝光一封据称来自中共军队〝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的公开信。信中披露了〝西北狼〞郭伯雄及其家族的龌龊事,直言郭伯雄在军中的党羽骨干不亚于徐才厚的人马。并称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与一直聚集在他周围的各种势力,正紧锣密鼓地密谋抵抗习近平的反腐行动。

  这份最新的信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非常紧张恐惧。他在最近分别秘密召见了杜金才、徐粉林等心腹,分析形势,商量行动策略和计划。郭给这几个铁杆交待了今后一段时期内需要做的几件事,也就是〝西北狼〞行动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