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破例送行 徐才厚“恩人”现身

www.creaders.net | 2016-07-14 19:51: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14日,“红二代精神领袖”叶选宁的追悼会果然不同他人。当天,设于广州银河殡仪馆白云厅的灵堂显得拥挤不堪,一副挽联“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人”高悬遗像两侧。而最重要的是,尽管当天没有北京高层露面,但从现场所献的花圈中还是让人读解到这一少将的显赫身世,以及更多难以为外人所知的隐秘信息,比如江泽民的“现身”。

江泽民破例送行  徐才厚“恩人”现身

  现场人们注意到,习近平等7名现任常委,江泽民、胡锦涛、曾庆红等卸任常委,以及诸多现任和卸任“军头”,习近平母亲齐心、邓小平长子邓朴方、陈云长子陈元等红色家庭成员,当天均有敬献花圈为叶选宁送行。对于一名红二代少将来说,其追悼会场面之盛大恐怕难有匹敌。

  两年前,同样身为解放军少将的“军中女包公”、原总政治部纪律检查部部长彭钢病逝北京。彭钢是彭德怀元帅侄女,不满一岁时父亲彭荣华遇害,1950年入京被彭德怀带在身边。此后,彭钢从军,曾在总参、总后任职,此后调入总政任纪律检查部部长,1991年晋升少将。2014年6月底彭钢去世,彼时红二代云集其家中设置的灵堂,各大军事单位也有敬献花圈为之送行,但场面远不及叶选宁。

  除去这些表面现象,叶选宁追悼会的不同之处还在于多次缺席公开悼念活动的江泽民重新出现在悼念者名单中。的确,6月19日长征老红军、原广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寇庆延在广州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江泽民的名字确有出现在身现场敬献花圈的名单之中,但是在此之前,江泽民却蹊跷地缺席了一系列可能本不应该缺席的场合。

  根据多维新闻统计,自2月4日向招商局集团前常务副董事长袁庚送花圈,江泽民一度再也没有出现在省部级官员去世的悼念名单中。3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歼10战机之父宋文骢,4月20日和22日,中共两位正部级政要,湖北省前省委书记关广富、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出殡,习近平、胡锦涛两任总书记和李克强、温家宝、朱镕基三任总理都分别送花圈,惟江泽民“缺席”悼念名单。特别是陶曾是江执政时的公安部长。4月14日至20日共有6名官员、专家去世,江泽民是唯一一个全数缺席、未有表达悼念的前领导。4月29日,大陆著名作家、《白鹿原》作者陈忠实去世。习近平、刘云山、王岐山、胡锦涛、赵乐际、栗战书、刘奇葆等敬献了花圈,江泽民再度“隐身”。

  人们无法理解的是,尽管为中共官员送行有一定的级别礼节,但这无法解释江泽民的出现频率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时间“节奏”,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到的是,江泽民时期原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的名字也赫然出现在悼念者名单中。于永波曾为2015年创刊的《雷锋》杂志发表过寄语并出现在今年6月份的公开报道中。然而,正如已去世的解放军“罪人”徐才厚一样被打上“瓦房店系”的标签,于永波也出生于辽宁大连下属的瓦房店。而且,从于永波到徐才厚,前后两任都是瓦房店主掌解放军总政治部(期间李继耐只主政总政两年),足以令人啧啧称奇,浮想联翩。

  一直以来,认为于永波为徐才厚“恩人”的传闻不胫而走。2014年徐才厚落马后,于永波上将11月20日曾罕见公开表明政治立场。他痛骂道,像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落马官员,当初应该多想想“烈士精神”。4天后,开国将军、空军副司令员王定烈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举行,于永波的名字再度与习近平、迟浩田、张万年等人的名字一同出现在悼念者名单中。一年后的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6日原铁道兵副司令员刘居英逝世,于亦有告别。此时,于永波重又出现,那些悬念是否也已经有了答案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