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宝能终于松了一口气

www.creaders.net | 2016-07-28 16:24:18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万科董事长王石拜访华润集团香港总部消息的次日,万科A、H股股价昨天双双大涨。其中H股一路高歌猛进:暴涨11.53%收于17.8港元,创下6月13日以来的新高;万科A也涨了2.87%,报收17.92元。据记者从港交所获悉,万科H在港股20大升幅中排名第16;成交金额10.38亿港元,排名港股第六。令人关注的是,万科H即日卖空金额为8844.1万港元,卖空占比仅为8.5%。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昨日表示,有传王石拜访香港华润总部,引来憧憬。在他看来,这是万科H暴涨的主要原因。

  不差钱:宝能系获万科近20亿分红

  对于宝能系而言,万科A股价的拉高,将避免部分资管计划的平仓风险。

  另一个利好消息亦在于,万科A推出的2015年度分红派息方案亦落地: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7.2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7月28日,除息日为7月29日。

  这将为宝能系提供一笔不俗的资金。

  截至7月6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股份27.59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5%。而据万科发布的《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则显示,宝能系在近期又增持了0.4%的万科股票,目前合计持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5.4%。

  假设以25%的持股比例计算,宝能系获得19.87亿元(含税)的分红。

  股价涨:宝能系资管计划风险减弱

  万科A在7月20日触及16.74元阶段新低之后,股价重新开始回升,此后7个交易日,累计涨了4.73%。股价连续走高,也让宝能系资管计划脱离爆仓的危险。

  事实上,在7月20日万科A股价跌至16.74元时,不少投资者均担心宝能系的资管计划会否出现问题。不过,当时万科被巨量资金买入迅速拉升至17元。尽管没有看到相关的交易信息披露,不少投资者分析这股力量应该是宝能系的助力。

  “宝能系只要将股价维持在17-18元之间,依然有时间去做各种操作。而且运用小量资金撬动其他资金入市也是宝能常用手段。最近7个交易日万科A开始走稳,同时成交量有所放大,不少游资甚至散户都开始低位建仓。”昨天,广州一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从各方放出的消息来看事态转向缓和。特别是在监管层谴责两方之后,市场预期开始转向各方和解,王石拜访华润的姿态也在增强这种信心。这也是在27日万科A跟随市场大跌后,不少资金开始抢筹的原因之一。当然也不排除宝能方面邀请的资金在托盘。”

  监管层:望尽快处理好万科股权争夺

  在市场看来,宝能系、华润集团及万科管理层的关系错综复杂。

  据媒体披露,王石于7月27日前往位于香港的华润总部拜访。这次拜访为王石独自前往,万科总裁郁亮并未随行。不过,王石此次拜访并不确定是否见到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据公开报道,去年12月17日王石高调发言拒绝宝能系入主万科,随后率领万科一众管理层赴港访问华润总部。

  彼时,瑞士信贷在撰写的研报中亦透露了王石在香港的行踪。去年12月23日,瑞士信贷曾举办了王石的两场投资者演讲会。

  不过,去年的拜访效果似乎不明显。在市场看来,这种不佳的效果体现在,华润集团并未积极增持万科股票,而且在今年6月的万科董事会“关于通过增发股份引入深圳地铁重组预案投票”中,来自华润集团的3名董事投了反对票。

  对于最新一次的拜访,华润集团官方则在前晚对记者表示,并不知情。不过,有业内人士称,有相关监管层希望尽快处理好万科股权争夺的事件,只要多方愿意协调,则有利于解决事件。南都记者梁小蝉周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