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琳换岗这一年都干了啥

www.creaders.net | 2016-08-07 11:30:37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时方知万事匆,但惜宏图未酬中。待到碧水蓝天日,欢庆伴有光明颂。”

  2015年7月,李小琳离开了她“奉献20年青春年华”的中电国际,出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前述诗句正是李小琳离任中电国际时所作。

  在现任大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李小琳排名第三,前面是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

  迄今,李小琳换岗已满一年。

李小琳换岗这一年都干了啥

  “政事儿”注意到,履新大唐电力一年来,李小琳至少有7次国内外调研访问。而在与国外企业进行交流、合作时,李小琳都不忘向对方介绍”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

  调岗后的首次全国两会

  拎环保文件袋,“电力十足”提交4份提案

  每年的全国两会,作为政协委员的李小琳甫一亮相,都会吸引无数记者的眼球。她所在的妇联分组讨论会,被称为政协会上“最好看的一组”,女委员们着装讲究、头发整齐,屋子里能闻到淡淡的香水味儿。曾有上会归来的记者评价:“即便是这样,一走进会场,我们第一眼就找到李小琳。”

  2008年1月,时年46岁的李小琳出任中电国际董事长,并当选了全国政协委员。两个月后,她开始了每年的“两会”生涯。9年间,共提交了36份提案。

  今年的两会,是李小琳履新大唐后第一次参加两会,其提案仍然“电力十足”。“政事儿”注意到,李小琳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了4份提案及建议,内容涉及产业园区能源系统整合升级、电力“十三五”规划、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加快发展电转气技术等方面。

李小琳换岗这一年都干了啥

  除了一如既往精心准备提案,李小琳参会和发言时也依旧认真。“认真准备提案”和“认真参会”,是她去年上会在笔记本上写下的“座右铭”。

  4日下午,李克强到北京昆泰酒店看望经济、农业界别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李小琳现场聆听李克强关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讲话。

  作为传统行业企业的代表,李小琳对李克强“中国经济都是在挑战中发展,没有挑战会打瞌睡”的观点印象颇深。“我们本来就无时无刻不面临着挑战,要战胜挑战就必须充满创新精神。”她对记者说。

  7日上午,在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小组讨论时,李小琳从环保袋里取出黄色荧光笔和中性笔,在规划纲要草案第七篇“构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文本上不断勾画。其中,“当前我国能源行业的主要矛盾和最薄弱环节,还是在能源使用环节”这句被她加了两道标记。

  “长期以来,中国能源行业忽视了对节能环节专业化应用的投入,用电力系统的说法就是重'发'、轻'供'、不管'用'。”李小琳直言,这也是中国单位GDP能耗居高不下的一大症结。

  她表示,对能源行业来说,供给侧改革就是要打破“不管市场、不管用户、埋头自己生产”的局面,要紧贴用户,为用户服务。

  在全国两会现场,“政事儿”注意到,李小琳走到哪儿,都拎着环保文件袋。

  大唐集团党组活动

  认真进行“一对一”的谈心谈话

  “政事儿”注意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前后,李小琳多次参加出席集团相关庆祝活动。

  6月30日,李小琳出席了大唐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近一个月后,7月26日,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李小琳参加了学习研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政事儿”注意到,履新大唐集团之后,李小琳还多次参加集团党组的“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等活动。

  去年12月10日至12日,集团公司举办系统主要负责人学习研讨班。此次研讨班的时间点,正逢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两个月。研讨班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研讨。李小琳出席了研讨班,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就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半个月后,集团又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李小琳参会。据大唐集团官网介绍,此次会议,集团党组按照“三必谈”的要求,认真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召开了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和会前沟通会,充分征求了系统各单位和总部各部门的意见建议,仔细查找了不严不实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上月中旬,大唐集团还召开了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李小琳出席会议。这次会议,除了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了经营发展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还提到了今年7月4日,由习近平指示、李克强批示的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精神。

  至少7次调研

  “弘扬大唐精神,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

  “政事儿”注意到,履新大唐后的李小琳,在此一年间有至少6次调研,今年初还对阿联酋进行了工作访问。

  去年7月,刚刚履新的她,首次亮相便是到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调研中,李小琳强调:托克托发电公司肩负着保障首都用电的重要责任,公司干部员工要践行“三严三

实”,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弘扬大唐精神,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等。而在集团官网发布的调研图片中,她身着一身蓝色工作服,还戴了顶红色安全帽。

李小琳换岗这一年都干了啥

  去年12月9日,李小琳到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本部调研,她表示:作为集团公司开展国际业务的主体,海外公司肩负着实现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的重任。海外公司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海外公司的对外投资平台作用,扩大对外合作。

  就在李小琳到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前的一个月,11月2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当日签署的合作文件之一,就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法电集团关于三门峡市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意向书》。

  春节前,李小琳还到潮州发电公司慰问和探望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在患病职工家中,李小琳关切地询问病情,详细了解了治疗进度及该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一家要树立信心,振作精神,积极治疗,早日战胜病魔。

  今年4月,李小琳还分别到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政事儿”注意到,在国际发电公司李小琳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工作是企业两条不可碰触的红线,是其他工作有效开展的保障,这两方面一定要坚强有力,以保障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实现。

  在阿联酋阿布拉吉集团,李小琳还就“一带一路”战略,表达了与对方深入交流合作的意向。

  今年3月16日至20日,李小琳对阿联酋阿布拉吉集团进行了工作访问,就双方在电力项目上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小琳表示,阿布拉吉作为一家在新兴市场有影响力的基金公司,开展的能源领域的业务符合大唐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希望双方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聚焦项目,促进双方在电力领域的务实合作。

  新朋友、新合作

  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5月25日,大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在京举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签署仪式。“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代表中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正是李小琳。

  此项协议的签署,可谓“重头”。在协议签署前一天,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西省长鹿心社,还在南昌与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进行了会晤,李小琳也陪同了会见。

  今年2月,李小琳还会见了来访的Abraaj集团合伙人及亚洲总裁阿玛·罗蒂、卡拉奇电力公司总经理塔雅·拓林一行。李小琳说,大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度重视国际业务的拓展,希望各方在深入探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合作,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新机遇,为实现共同发展不断努力,为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