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抛空中国内幕 已掌控楼市命脉?

www.creaders.net | 2016-11-27 23:55: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曾经大手笔“孤注一掷”“抛空中国”的李嘉诚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市场的极大猜想空间。从2013年8月起,李嘉诚就陆续抛售内地投资性物业套现,这2年更是陆续大举抛出。有评论认为,这是他看空内地房地产的表现。但李嘉诚还会回来吗?

  综合媒体报道,消息称,香港首富李嘉诚正在淡出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根据统计,长和系旗下的长地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目前持有约15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其中,在香港持有约130万平方米,而在内地仅剩20万平方米,最近又卖掉5万平方米的上海世纪汇广场后,只剩15万平方米,大约是21个足球场大。

  10月26日,李嘉诚将上海最后一块地产卖出,交易完成后,长实地产将获得约人民币54.3亿元人民币的收益。很多人惊呼,李嘉诚又跑了!但李嘉诚频频退出动作仍未结束。消息称,李嘉诚357亿港元再卖香港中环中心。

  在宣布出售世纪汇广场不久后,李嘉诚又将出售位于香港皇后道的中环中心,交易总价高达357亿港元,或刷新香港写字楼交易纪录。

  10月31日有市场消息称,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此前出售的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已临近最后拍卖,最终将以357亿港元的价格售予中资机构,预计长实最快11月初将公布交易详情。

  实际上,三年前李嘉诚就一直出售手中持有的物业。

  2013年10月,李嘉诚将一年前刚刚收购的东方汇经中心OFC出售给交通银行,出售价为90亿港元。

  2014年8月11日,李嘉诚持股7.84%的新加坡房地产基金亚腾资产出售上海黄浦江西岸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交易作价约达15.4亿元。

  2014年4月8日,李泽楷宣布把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地标建筑盈科中心出售,售价约57.5亿元。

  2014年5月29日,李嘉诚旗下的长和投资全部出售已持股多年的长园集团股权,从当年1月起,长和投资就开始了减持行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已经减持了30%的股份。

  2015年2月,长江实业旗下公司以5.2亿元出售位于香港新界的商业地产物业盈晖荟。

  2015年6月9日,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以售价61.4亿元,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全资子公司出售港灯16.53%的股权。李嘉诚从房地产业撤资路径明显,三年来累计套现近800亿元。

  对于李嘉诚为何频频现出退出动作。有评论认为与当前中国经济现状以及李嘉诚儿子受到西方文化熏陶有关。

  但也有评论认为,这是他看空内地房地产的表现,也有人说,这仅仅是他做出的短暂性选择。经济学家刘福垣的观点属于后者,他该为“李嘉诚还会回来的。他现在是看哪里好就往哪里走,但这仅是短暂性的。”

  美国Forbes杂志曾报道称,自2013年8月以来,李嘉诚及其家族就一直在出售其内地资产。李嘉诚并非浪得虚名。一名观察人士写道,他“一直能预见内地房地产市场”。

  李嘉诚曾表示,出售内地物业不过是“高卖低买”行动,“说我们撤资是个大笑话”。然而,李嘉诚正在内地只卖不买。行业内部人士说,这位超人“总是在危机发生的前两到三年出售资产”。英国《欧洲货币》杂志称:“当李嘉诚出售资产时,为何还要买入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