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总统大选过后 中国首富摊上大事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2-01 19:41:0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总统大选过后  中国首富摊上大事了

  特朗普曾暗示将对此类交易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核 

  在万达收购传奇影业受阻后,该集团10亿美元收购美国Dick Clark Productions(DCP)集团的一案也遇到了麻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新一届领导人舒默(Chuck Schumer)近日呼吁对中国在电影和其他行业的收购交易加强审查。

  舒默在一封给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k Lew)和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的信中表示,万达等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应受到进一步的审查,以确定这些交易背后是否牵扯中国政府利益;若果真如此,可能使美国公司陷入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舒默称,中国公司有能力收购美国资产的多数股权,背后常常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支持,鉴于美国公司不被允许在中国进行类似的交易,因此这是不公平的。希望在华做生意的美国公司通常必须组建合资企业,其中常常包括共享知识产权,舒默认为这种安排是被迫付出的代价。

  舒默认为,中国政府在鼓励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战略收购,而美国公司在中国境内面临市场准入方面的重重障碍。他甚至宣称,中国企业在信息技术、交通、制造业和农业等多个领域的海外收购会得来自政府的补贴,这些补贴旨在鼓励中国企业在全球扩张。

  这封信函还被抄送给了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曾暗示,他的新政府也将对此类交易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核。

  今年10月18日彭博报道称,万达1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电视直播制作商之一DCP集团的交易接近达成。

  此前9月底就有消息称,万达文化集团在洽购该电视节目制作公司。DCP控股股东,Eldridge Industries公司对外表示,Dick Clark Productions 已经与万达文化集团达成进行排他性谈判的协议,双方都希望最终敲定令彼此满意的交易。

  11月4日,万达集团宣布收购DCP集团100%股权已经落实,作价约10亿美元,此举标志着万达首次进入电视制作行业。

  万达此前对美国政府可能的审查也进行了回应,称已经并且将继续遵守一切涉及其在美媒体及娱乐投资的相关法律,包括但不限于向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递交适当的文件。

  今年11月,舒默当选参议员民主党领袖,其在对华政策方面一贯持强硬态度,如批评中美贸易逆差,并在小布什及奥巴马执政期间都要求白宫对中国“操纵货币”一事进行调查,建议增加中国商品关税。

  舒默的这一行为将增大美国重新审视其对中国投资美国公司的立场的可能性。舒默还明确新国会将在2017年研究制定立法,进一步扩大屡屡给中国正常投资制造麻烦的监管机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力。

  CFIUS传统上监管航空航天等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审核,但现在它的触角逐渐伸向一切中国企业的投资领域,例如它对中国民营企业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也表现出了兴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