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董明珠加入王健林的队伍 冒险开始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2-16 10:53:48  微信号:德林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明珠加入王健林的队伍     冒险开始了

  我心中的“王”啊,我的心思你最“董”。

  这一句话,也许正是现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心里话。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后,不服输的董明珠扬言要继续造车。《德林社》在之前的节目(股东将军!董明珠弃车保帅?)中提出,厂子都修建好了,不继续造车难道让它长草?董明珠很快就联合以王健林为首的一帮大佬,向珠海银隆投资30亿元,持股22.388%。

  董明珠能够跟珠海银隆再续前缘,朋友圈的伙计们成就了董明珠的豪赌。大佬们跟着董明珠投资珠海银隆,到底是看好银隆什么呢?投资5亿的王健林只是派手下人去银隆看了看,投资决策会都没开,只要董明珠投,王健林说自己跟着董明珠投就行了,没必要在投资决策会上讨论,自己相信董明珠。

  赚取一个亿都是小目标的王健林,一度警告美国当选总统川普不要瞎搞,自己在美国的百亿投资关系到两万多美国人的生活。对于银隆的投资,王健林大嘴一撇:5个亿,不多不多。那是,当初给他儿子王思聪玩儿不就正好是5个亿么?5个亿算什么?老王我负债4000多亿元,给董小姐的5个亿都是毛毛雨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时,估值130亿元,交易所当时都吓一跳,马上发函问,你们这么高估值,怎么合理呢?格力电器的投资者愤怒了,说董明珠让格力电器用130亿元的估值收购珠海银隆,那就是让珠海银隆的股东在格力电器的老股东之间实现了创业板上市。格力电器的股东们都是价值投资者,怎么能容忍创业板的玩儿法呢?

  董明珠在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后说,世界上哪有什么雪中送炭。董明珠的眼里闪烁着泪花,因为曾经跟她风雨同舟的格力股东们用脚投了票,包括国家队都占到董明珠的对立面。董明珠就是不信邪,你们不买我买。拉上首富,一把下去直接干到134亿。董明珠说过一句话:我永远没错。董明珠再一次用事实来证明自己曾经说过的话。

  资本的聪明在于计算。格力电器当初是百分之百收购珠海银隆,用的是8.35亿股的格力股票来进行对价的。看上去格力电器对银隆的估值是130亿元,可用格力电器24块的实时股价测算一下,格力电器的股东们为收购银隆实际支付对价是多少?200亿元!董明珠当初如果用10亿元通过定向增发豪赌格力电器收购银隆成功,那董明珠就可以通过管理层控制,实现格力电器对银隆的一箭双雕,现在董明珠用自己的全部身家豪赌银隆,依然只是银隆的小股东而已。

  董明珠到底看好珠海银隆什么呢?董明珠说珠海银隆的钛酸锂电池技术,尤其是储能技术相当的先进。说实话,现在珠海银隆的钛酸锂电池在业界就不是主流,不信邪的董明珠真的能在珠海银隆刨出金子吗?目前国际上大佬们都在搞没有污染氢能源,能量密度较低的钛酸锂电池还能走多远?

  更为关键的是,现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高度依赖政府补贴,政府的政策和官员的青睐则永远在变化之中,习惯在市场上攻城略地的董明珠,怎么突然喜欢把命运交给不确定的未来?什么是生意?生意就是一场游戏,什么是大生意?就是跟大人物玩儿的一场大游戏。用全部身家豪赌背后,董明珠真的只是在做一笔大生意吗?面对豪赌的董明珠,也许,股民们会说,三条腿的毛驴,得加紧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