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主席之争 王金平点名吴敦义

www.creaders.net | 2016-12-30 18:12:2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主席之争 王金平点名吴敦义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与前副总统吴敦义,先前在新住民联谊活动碰面,两人互动热络。(图/本报系资料照)

  国民党明年党主席之争逐渐加温,党籍立委王金平昨公开点名,前副总统吴敦义是“最好人选”。党籍立委赖士葆与党团书记长江启臣则呼吁,党应尽快办政策辩论,为党找出未来方向,让党先凝聚成一个战斗体更重要。

  国民党周三公布明年党主席改选时程,宣告改选作业起跑。党副主席郝龙斌、吴敦义、江启臣都被传有意或被点名参选,但目前除洪秀柱宣布争取连任,余均未明确表态。

  王金平表示,很多人期待吴敦义参选,但以吴的经历与高度,要慎重考虑的点比较多,这几个月邀吴聚餐二、三次,过程中吴都没有表态。

  对挑战者群雄并起,党主席洪秀柱昨表示,有意参选者“要表达意愿”,只要有热忱承担,当然都欢迎,人选多是好事,就让党员去选择。

  党内许多大老 推荐江启臣

  至于江启臣,王金平说,江学经历非常好,是大家期待的中生代人选,但选举在即,须考量备战时间是否来得及。王说,让社会看到国民党有中生代人选出线也是好做法。

  廖国栋说,党内确实很多大老推荐江启臣,但现在还不是谈的时机。至于是否干脆让年轻人接党主席,廖说,还是要有一定历练与条件才能担当重任,人选也不能太年轻。

  江启臣表示,参选党主席与否“问题蛮复杂的”,当前只要所有党职同仁与从政党员都能把份内角色扮演好,其实谁来当党主席不是最优先的事。

  天王“犹抱琵琶” 赖士葆开砲

  面对可能参选的天王仍“犹抱琵琶”,党籍立委赖士葆开砲表示,台湾已进入民主时代,“要选就赶紧喊声”,不要老等黄袍加身、万民拥戴,要人家劝进,“非你不可时代已经过去”,“劝进就是不进”。

  赖士葆提醒党内天王,有意参选党主席,就要展现舍我其谁霸气,“太盘算选票,都争取不到选票”。

  党内资深立委则点名吴敦义与郝龙斌,“两个大男人”不要再受限宫廷文化,要救党这个时候就冲出来,不然就干脆闭嘴,不要再重新上演去年前党主席朱立伦参选总统戏码。

  党团吁先办政策辩论

  赖士葆与江启臣昨更先后呼吁,党应尽快办一系列政策辩论,为党找出未来方向,让党先凝聚成一个战斗体,像党主席对两岸路线,除“一中”外,还要不要“各表”、党要如何争取年轻选票等问题就可讨论

  赖士葆表示,国民党已是落地生根政党,要接台湾地气,争取台湾人民的认同与支持,才有机会再起,而不是只“每天巴望着中国大陆”。

  江启臣也说,现在最优先的应是讨论党未来走向,以及党要如何面临台湾、两岸与国际新的政治情势,这党内要做些讨论或辩论,才能找出大家一个共同方向,“这比选党主席来得重要”;过程中若想选党主席的人能阐述理念,也蛮好的。

  政策辩论 过完年有望举办

  至于举办辩论时间点,赖士葆说参考党主席改选时程,1月20日就确定可投票人数,政策辩论最慢“过完年就可以办了”。

  洪秀柱昨天回应,有规划办政策辩论,但筹备要周延,也让大家多一点时间思考,硬定在1月20日后启动,大家也不一定准备好,这不是在刁难大家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