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次被中央充分肯定 他的职务5年5调整

www.creaders.net | 2017-01-03 11:53:53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首个重量级人事调整,在元旦假日后的第一个上班日公布。

  3日下午,湖北武汉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陈一新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

  

多次被中央充分肯定 他的职务5年5调整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宣布决定。

  蒋超良说,陈一新同志勤奋敬业,虑事周全,敢于担当,为人正派,自律甚严;既有改革开放前沿省市的领导实践,又有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经历。

  陈一新表态时说:“作为市委书记,我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全市各级干部立标杆、做榜样。从今天踏上武汉这片热土开始,我就是武汉人了,武汉就是我的家,我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智慧奉献给白云黄鹤之乡,与武汉人民一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其前任阮成发去年12月调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后出任副省长、代省长。

  出生于1959年,陈一新此前任职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更早前所有的工作经历都在浙江一省。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陈一新于2015年12月初履新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在此职位上刚刚13个月。

  2015年12月1日,温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陈一新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书记夏宝龙到会并讲话。中央和省委决定,陈一新任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免去其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职务。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陈一新同志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是党中央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中央和省委对陈一新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这次陈一新职务调整,是中央对陈一新的充分肯定,也是中央对浙江和温州工作的充分肯定。

  陈一新在表态讲话中说:“中央和省委关于他职务的任免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温州工作的肯定,并称温州是我的故乡,是我政治成长的沃土。”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小组组长为习近平,三位正国级副组长为李克强、刘云山和张高丽,最近一次的第31次小组会议于去年12月30日下午召开。

  几乎所有与改革相关的《意见》、《方案》、《办法》和《规定》等都是在这个会议上审议或审议通过的。

  陈一新此次卸任的中央改革办是中央深改组的常设办事机构,办公室主任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兼任。

  梳理公开报道发现,有关陈一新在中央改革办工作的新闻,主要集中在赴各地为深改组会议做准备调研工作或以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名义督察改革落实情况。

  另外,十八届六中全会后,陈一新还以中央宣讲团成员的名义,曾到今次履新之地湖北进行宣讲。

多次被中央充分肯定 他的职务5年5调整

  去年6月20日,陈一新到陕西调研,省长胡和平会见了陈一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早在2014年12月27日,温州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浙江省委关于时任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任省委常委决定时,时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到会讲话,胡和平说:“这次,陈一新同志提任省委常委,是中央和省委对陈一新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温州工作的充分肯定。”

  去年7月6日至7日,陈一新率中央改革办督察组前往内蒙古自治区督察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向督察组汇报工作,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说,陈一新副主任率中央改革办督察组一行来内蒙古督察调研,是对内蒙古发展的关心支持,是对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促进。

  去年7月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26次会议,他要求抓好改革督察工作,确保改革任务不落空。

  去年9月13日,陈一新率中央改革办督察组到江西督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情况。时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奇会见了陈一新,而刘奇早在陈一新任职温州市委书记前曾任温州市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陈一新早期是一位理论型干部,长期在浙江省委“智囊”机构任职,在省委前后有20年的工作经历。

多次被中央充分肯定 他的职务5年5调整

  2012年起,陈一新开启了地市“一把手”的实践型主政经历,先后任金华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并在温州市委书记任上一年多后进入省委常委班子,不到一年出任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

  至今次再赴地方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是他在5年内的第5次职务调整。

  2013年6月,陈一新在金华市委书记任上调任温州市委书记。

  在当时省委宣布决定的会议上,时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与会并讲话,蔡奇这样评价陈一新: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善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工作,考虑问题具有前瞻性;作风务实,勤勉敬业,工作有激情,干劲足,自我要求严格。

多次被中央充分肯定 他的职务5年5调整

  陈一新曾任职温州和金华市委书记时,“温州模式”和“金华经验”都备受关注。他也曾直面外界对“温州模式”的种种质疑,强调“温州模式”没有过时,“温州模式”仍具活力,温州过去是中国改革的先行区,现在仍是中国改革的试验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