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大神童”又要高升 李书磊晋级神速

www.creaders.net | 2017-01-05 08:11: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大神童”又要高升  李书磊晋级神速

  拥有“北大神童”之称的李书磊或卸任北京市委纪委书记。近期,中共地方人事变动频繁,有消息称已经卸任云南省委纪委书记的张硕辅将北上接替李书磊的北京市纪委书记一职,而官方1月4日已经证实,张硕辅原职务已由海南副省长陆俊华接棒,想必李书磊另将高就的消息不日即见分晓。

  1964年1月出生的李书磊是中共体制内以学术见长的明星官员,24岁即获北大文学博士学位,号称北大神童。1989年李书磊转战培养中共人才的中央党校担任教职,在此期间,曾两次赴地方挂职锻炼;分别是于1991年至1993年任中共秦皇岛市青龙县县委副书记,2004年2月至2006年1月挂职任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2008年12月,当时年仅44岁的李书磊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跻身副部级,成为时任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的直接下属,有消息称他在此后为习倚重,并成为他的重要智囊。

  5年之后,即2014年初,李书磊被外放到习近平曾主政的福建历练,任省委宣传部部长,然而仅仅一年之后,李书磊又再度被征召入京,接替到龄的叶青纯担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7年1月入京仅1年有余的李书磊再传高升,若属实,将是李书磊3年多以来的第三次“晋级”,可为进步神速。

  当然,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相关消息,但种种迹象显示,从2008年任职中央党校副校长开始算起,李书磊经历多部门、多系统、多省市长达七八年的历练,可能实现到正部级的仕途跨越,至少会进入“备位”之列,距离正部级仅半步之遥。

  包括《星岛日报》等报道在内,多个消息来源猜测,李书磊可能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也有消息说可能担任中纪委副书记。目前北京市委尚未进行换届选举,除纪委书记可能变动外,按照一般常委班子配置,2016年原北京市委专职副书记苟仲文上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后留下的专职副书记一职至今空悬,李书磊接棒也属正常。不过,若是则对北京政局影响极大。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市委换届,市委书记郭金龙去职已定,若无中央直接空降接棒,那么李书磊的排名则极为微妙。

  当然,跻身中纪委副书记,直接晋级正部级,也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选择。十八大后,随着中纪委权力的扩大,中纪委副书记的职数增加到8席。2016年12月黄树贤卸任中纪委副书记,调任民政部部长,继任的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本身为中纪委副书记,因此至今中纪委副书记仍未满8席。李书磊以曾任地方纪委书记的身份列名中纪委副书记行列,亦属正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