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抛空中国折戟英国 李嘉诚400亿转战澳洲

www.creaders.net | 2017-01-25 23:27:06  含玉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抛空中国折戟英国  李嘉诚400亿转战澳洲

  在李嘉诚把投资重心从中国转向英国之后,似乎也没赚到什么好处,现在又带着钱,转战澳大利亚了。

  李嘉诚“抛空”中国,曾在2015年引起轩然大波,成为媒体竞相报导的热点,据统计,从2014年年初到2015年4月这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李嘉诚及其旗下公司通过资产转让等方式套现近800亿人民币,而且旗下公司的注册地,也都逐步撤出国内。曾有一篇文章“别让李嘉诚跑了”,在网上引起爆炸性的评论,有分析认为,李嘉诚撤出内地投资,一是为了让财务更加充裕,方便后面的“生意”,再就是为其子李泽钜未来的发展铺好路。

  那么,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了,当初全盘撤出内地,转投欧洲地区的李嘉诚及其企业如今怎么样呢?或许可以用“痛苦”和“后悔”来形容。

  2016年初,李嘉诚公司斥拟资150亿美元收购英国的移动运营商,英国的电信监管部门曾表示这项交易对于英国消费者不利,就在两个月后,出于对竞争方面的担忧,欧盟出面叫停了此项交易,随后李嘉诚公司的股份收益预期被下调,在2016年中的时候,其公司股价触及重组以来的最低位,创下了四年来的新低。

  然后又遇到英国脱欧事件,李嘉诚的投资触及到英国的每一个领域,从港口,到连锁店,电信,铁路,电网公司,煤气公司,水务公司,楼盘,虽然其公司表示在英国的投资都是基础的民生投资,根基不会受到影响,但受到脱欧时间之后的汇率影响,其在英国的利润缩水了18%,李嘉诚身价在2016年缩水近13亿美元。

  近期李嘉诚旗下的三大旗舰公司,长江基建,长实地产,电能实业发布公告表示将组成财团,投资约424亿港元收购澳大利亚的一家能源公共事业公司。收购成功,李嘉诚就成为了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转投澳大利亚,背后反映出来的是李嘉诚在英国的失利,可能会再次选择“抛空”英国。

  目前李嘉诚仍是香港首富,净资产约为286亿美元,不过随着其旗下公司股价纷纷走低,李嘉诚的净资产值将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曾经作为亚洲首富的她,如今位列亚洲第三,排在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之后,这也应了那句话,离开了祖国,你啥都不是。

  撤离内地投资,可以说是李家商业帝国走向没落的开始,内地市场巨大,撤离这里,再回来发财的可能性就不大了,所以,今天有马云和王健林超过李嘉诚,明天还会有更多的大陆富豪超过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