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首富 换人 不再是李嘉诚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23:10:52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首富 换人    不再是李嘉诚

  3月1日,顺丰控股股价再次涨停,市值达到3074亿元,超越了中国神华,民生银行,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交通银行等大蓝筹。

  作为顺丰最大股东,王卫持有64.58%的顺丰股份,按今天市值算,财富达到1985亿。这样的财富规模,已经成功超越马化腾,位列中国富豪榜第三名。距离马云仅有65亿元的差距!但实际上,王卫是香港人,应该拿香港的富豪比较。如今,李嘉诚家族的财富为1861亿,这意味着王卫已经成为香港新晋首富了!李嘉诚做了十几年的香港首富,如今终于被一个做快递的打败了。

  这么大的市值,之所以能够连续上涨,主要是因为目前上市公司流通股本却仅占总股本的3.17%。流通股只有1.33亿,简直就是一个小盘股啊!

  超高市值加上超低流通盘比例,顺丰股价疯涨已引起监管层关注。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交易所及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顺丰控股的交易情况进行密切关注。

  市场人士指出,以顺丰控股超低的流通股本来看,短期的爆炒可以理解,但是连续拉涨停板可能另有秘密。“很可能是为限售股的股权质押做价格准备。”

  股票质押率业内常用“三、四、五”的原则来确定折算率,即创业板股票不超过三折,中小板股票不超过四折,主板股票不超过五折,限售股在’三、四、五’原则的基础上再打10%的折扣。”

香港首富 换人    不再是李嘉诚

  以顺丰目前的价格,去做股权质押,至少也能融出上百亿资金,这比IPO来的钱还要多。

  顺丰的疯狂,散户的狂欢

  今天顺丰再次涨停,资金流向分析软件显示主力资金再度流出,最近5个涨停板期间,主力也是净流出状态。

  顺丰控股2月23日公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2016年上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26.43亿元,由此计算,顺丰控股的静态市盈率已达105.71倍。

  作为一个市盈率超过100倍的龙头,顺丰现在的股价隐含了巨大的风险。

  昨日,在美国上市的中通公布年报。中通快递2016年全年收入97.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8%;毛利润为34.43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的20.88亿元人民币增长了64.9%;经调整的净利润为21.65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增长76.8%。

  昨晚,中通快递股价暴跌11.5%,目前市值为660亿人民币。

  论营收,顺丰2016年营收为574亿,中通为98亿,顺丰营收是中通的5倍多。

  论净利润,顺丰2016年扣非净利润为26.4亿,中通为21.65亿,相差5亿不到。

  论市值,顺丰如今市值为3074亿,中通为660亿,顺丰市值为中通的不到5倍。

  仅以净利润看,两者相差5个亿,而市值却相差2400亿。

  顺丰的疯狂,让我想起了当年的中石油和温氏股份。希望悲剧不要再次上演,也希望散户们能够冷静。股市是个神奇的地方,一旦你来过,就不太想走了,比如巴菲特,李嘉诚,都将近90岁的人了,依然在股市活跃。股市套路很多,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的完的,需要自己去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