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轰“李登辉第二” 吴敦义喊冤

www.creaders.net | 2017-03-02 21:10: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轰“李登辉第二”   吴敦义喊冤

  吴敦义在台东参加国民党员座谈会/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国民党主席选举在即,党内斗争也不断升级。

  3月2日,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到台东为参选国民党主席拉票时,对于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近日炮轰他“会不会变成李登辉第二”一事,他罗列三点内容划清自己与李登辉的界限,并当场语气稍显激动地表示,陈镇湘胡思乱想是不正确的, 他至少要收回那句不符实情的话。

  “就是爱中国国民党”

  3月2日,吴敦义到台东后,先与黄复兴党员谈话,争取国民党主席票源,随后参与国民党员座谈。

  被问及陈镇湘的批评,他表示,我跟李登辉不同;第一,李登辉出生在日据时期的台湾,而他是台湾光复后出生,是百分之百的“中华民国国民”;第二,他主张钓鱼岛是“中华民国领土”,光复台湾、澎湖及附属群岛之后,“中华民国”把钓鱼岛编列作“中华民国台湾省宜兰县头城镇的领土”,李登辉却认为钓鱼岛是日本的。

  吴敦义表示,我永远都是中国国民党的党员,从来没有悖离过国民党一天,但李登辉却创了一个“台联党”,台联党曾在“立法院”第6届拿到13席“立委”。他称,自己在2008年任国民党秘书长时,做辅选与提名的主要操盘手,当年1月12日“立法院”席次降为113席新制后,国民党“立委”席次大幅增加,民进党从91席掉道27席,其中很重要的是,李登辉的台联党13席全数归零,“这是最大的不同”。

  此外,吴敦义还谈到现任亲民党主席的宋楚瑜当年最被看好时,邀他当“副总统”搭档参选,他断然拒绝,原因是“就是爱中国国民党”。

  说到这时,吴敦义一度哽咽语塞,拿出手帕拭泪,约30秒后他向国民党员喊话,誓言要带领国民党振衰起敝,迎回国民党尊严、赢回“中华民国”光荣。

  此前,吴敦义宣布参选党主席,提及了蒋经国对他的提拔,期间竟一度哽咽。台湾网友便自创了一个新词语——“吴哥哭”,意指政治人物为参选当众哽咽。

被轰“李登辉第二”   吴敦义喊冤

  台湾网友发明“吴哥哭”

  吴敦义当天还到台东县议会与地方人士座谈,台东县长黄健庭、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等百余人出席。

  吴敦义称,他担任“行政院长”时,“莫拉克台风”重创台东,他多次到台东关心复建工程,迅速恢复被摧毁的铁路、公路,流失的农田也还给农民。

  他还表示,蔡英文执政只搞意识形态斗争,借二二八发动反蒋,根本是为掩饰执政不力。未来国民党如果重新执政,要重新走向“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路线,让两岸和平发展。

  陈镇湘炮轰3名参选人 吴敦义暗指洪秀柱

  国民党主席选举战日趋白热化,参选人数也已上升至6位。眼下,拥有8万名合格党员的黄复兴党部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据联合网2月23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在黄复兴地方党部的一场座谈会上,火力全开,质疑副主席郝龙斌和国民党中常委抵制中常会,炮轰吴敦义会不会变成第二个李登辉,还要前副主席詹启贤先把“两颗子弹”交代清楚再说。

  陈镇湘称,如果把中国国民党这个招牌中的“中国”两个字拿掉,就变成台湾国民党,这样一来,台湾国民党和台湾民进党有什么区别?国民党会变得里外不是人,大陆认为国民党背叛一个中国,台湾老百姓则质疑国民党是不是变色龙。

  陈镇湘认为,如果候选人有这个倾向、有这种表态的,“会不会变成第二个李登辉出来?”

  陈镇湘接着点名詹启贤,“陈水扁的事情怎么交代,两颗子弹怎么交代,当时詹启贤是奇美医院院长,陈水扁中枪后进来了,难道你不知道吗?两颗子弹交代清楚再说。”

  该事件经台媒报道后,吴敦义反呛陈镇湘,“副主席是来增加团结,不是去斗”。

  2月24日上午,吴敦义接受“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的脸书直播专访,被问到党内厮杀影响团结,吴敦义表示,一个自由民主政党,选党主席本就应该公开,不能限制人数,参选人数多,不是分裂的因素,要看主政者、操盘者,能不能做到完全公平公正公开,否则会造成冲突,让外界觉得内哄。

  随即,他又话锋一转,暗批现任党主席洪秀柱。他说,如果主事者回避,或党的干部在党主席尚未请假、也没辞职的状况下,护主心切,就有很多不当的言行出现,要让被攻击的人保持缄默是不可能的。

  吴敦义还称,陈镇湘炮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不团结,但党团坚持“一中各表”,党中央坚持“一中同表”,怎么可以说党团不团结呢?

  当天,另一位参选人、副主席郝龙斌也接受广播专访,当主持人问及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带领国民党出了什么问题时,郝龙斌表示,对于洪秀柱做的好不好,他不做太多评论,大家自有公断。

  郝龙斌说,国民党存亡关键就是2018县市选举,“没有2018哪来2020”,2018选不好,国民党就灰飞烟灭。全党全力以赴,至少要赢“两都”,“新北保住,台北拿回”;党主席要穷尽洪荒之力,求也好跪也好,争取“两都”胜利,党主席应该要对2018年选举做出政治承诺,若无法胜利要负起政治责任。

  他称,担任党主席最重要的就是争胜选,党主席脑袋里只有一个字“赢”,但是赢的前提是无私,如果自我定位是最好的,就会把别人排除掉,做党主席绝对不能有舍我其谁的心态。

  洪秀柱:把话摊开来讲也好

  然而,陈镇湘事件后,主角纷纷将矛头指向了洪秀柱。

  外界认为,陈镇湘炮轰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三位参选者,是为现任党主席洪秀柱表现背书,引发选务不中立等争议。对此,洪秀柱表示,陈镇湘对他自己说这些话非常抱歉。

  至于是否以影响选务中立来惩处,洪秀柱认为,陈镇湘是在内部会议直率表达,可能听到外面一些质疑声音,但把话摊开来讲也很好。

  对于詹启贤被要求到中常会说明陈水扁的两颗子弹事件,洪秀柱则称,她已请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考虑,哪种方式比较不会伤害詹启贤。她强调,自己当初请詹启贤担任副主席,就是对詹信任。质疑詹启贤在两颗子弹中扮演角色的这种声音,对他来讲不太公平,不过事情发展至此也好,让詹启贤也能对这件事有更清楚说明,打开天窗说亮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