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嘉诚落败顺丰快递 中国股民好伟大

www.creaders.net | 2017-03-08 11:12:09  财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比尔?盖茨坐拥5600亿,依然是全球首富;巴菲特以200亿的差距名列第二。53岁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37%,跃居第三,马克?扎克伯格首次进入前五。

李嘉诚落败顺丰快递 中国股民好伟大

大中华区方面,十亿美元富豪人数609位,王健林和马云毫无悬念的占据大中华榜单上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前者2050亿,后者2000亿,相差不大。顺丰王卫身价飙升居第三,居然超过了李嘉诚。

李嘉诚落败顺丰快递 中国股民好伟大

  “女神节”到来之际,女性企业家表现也十分应景。女企业家的崛起已经成为社会现象。在上榜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中,女性占15%。94岁的欧莱雅创始人之女利利亚纳?贝当古成为全球女首富,财富上涨12%,达到2550亿元。76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元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胡润表示:“全球女企业家中,中国绝对占主导地位。

 北京蝉联“十亿美元富豪之都”,领先于加州。深圳比去年增加了16位十亿美元富豪,仅次香港,位列第四。加州诞生了美国数量最多的十亿美元富豪,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旧金山湾区。胡润表示:“深圳和香港现在已经成为全球财富的聚集地,领先于加州。”

  科技行业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制造业、投资紧随其后。上述领域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科技、传媒和电信上榜富豪中,71%来自中国和美国。快递业和零售业今年表现不俗,在全球范围内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分别上涨15%和13%。房地产业表现不佳,上榜富豪数量减少10%,下滑至第四。

  胡润表示,电商的崛起带动了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快递业以25%的人数涨幅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行业。其中,中国表现最佳。46岁的顺丰速递掌门人王卫自2月公司上市以来,财富飙升5倍,达1860亿元。目前,王卫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三,全球富豪榜的第25位。

李嘉诚落败顺丰快递 中国股民好伟大

  也许在一个月前,你还不知道王卫是谁,但随着顺丰的借壳上市,王卫竟然能在短时间内力压李嘉诚成为香港首富,而且只差一个涨停板就能挤下王健林成为新的中国首富。王卫能坐上这个位置,很大程度上是拜中国股民所赐。

  虽然,按王卫持有股票的市值算,确实有那么高了,却是严重的虚高,王卫持有的2000多亿股票怎么可能卖的出去,再说他的持股没有解禁根本就不能卖。那么退一步说,如果他能卖,也确实想卖,那么等待顺风控股的将是无尽的跌停板。那个时候他账面上虚高的财富大半将灰飞烟灭。

李嘉诚落败顺丰快递 中国股民好伟大

  对王卫个股人来说,这种账面上的财富就是一个数字游戏,本人还没表现出多兴奋。早前顺丰已有回应“目前我们也留意到媒体对于此事件的不同解读,我们对此其实没有那么关注,无论老板身家如何,公司市值多少,顺丰永远是那个不断追求为客户创造更好服务质量的公司,也是一个愿意和各位投资者一起成长,不断进步的公司。”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增加69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55.9万亿元,上涨16%,相当于全球GDP的10.7%,0.00003%的人掌握了全球10%的财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