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王健林豪赌一个亿 最终鹿死谁手?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07:57:18  经济时评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王健林豪赌一个亿 最终鹿死谁手?

  大家想必还记得2012年12月,cctv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马云与王健林豪赌1个亿之事?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超过50%,王健林将给马云一个亿,反过来马云给王健林1个亿。

  一转眼4年过去了,看看下面的数据不难发现,截至2016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8%。过去4年从2012年的6.3%增长到2016年(上)的14.8%,还有36.2%需要剩下的4年左右时间来完成挑战可想而之。

  有人会想为了赢得赌局。两位业界大佬都做了哪些?

  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二位都在自己领域发展业务和扩大规模,发展各自领域是必不可少的,但有意思的是王健林搞上了互联网,马云搞上了线下实体。原本以为搞传统就搞传统,搞互联网就搞互联网,当年下的赌局用传统赢得互联网,或者说用互联网打败传统。

  先说王健林,在前两年左右说过万达将商业、文旅、互联网金融、电商在2020年做成基本相当的四大业务版块,互联网金融、电商两块明显是阿里所擅长的。

  2014年8月29号,万达携手腾讯、百度在香港成立电商公司,2015年6月30日“飞凡网”正式上线运营相当于之前万汇网的重造。

  同时,2014年12月万达收购快钱支付公司,后面又发布了第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稳赚1号“主要募集资金投资只租不售的商业广场项目。

  再说马云,特别是在去年提出了“新零售”,收购线下银泰百货,作为新零售的试验田以此迈开第一步。从消费者的角度诠释新零售,可以概括为消费者购物体验升级,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购买和线下门店同款的商品,商品支持消费者去离自己距离最近的门店取货,同时,门店也支持发货。以此,大大缩短了商品触到消费者手中的路径。然而,在线下门店可以通过扫一扫购买商品,下单完成后针对不同商品满足消费者现场拿货和快递上门的需求。

  从上面可以看出传统和互联网都在彼此拥抱。

  双方为什么这样做?

  个人暂时想到有以下几点:

  1.不管是对传统还是互联网做市场,入口就是人流,传统的线下人流,互联网的线上人流。都可称作是流量,只是二者依附的载体有所区别。

  2.线下流量由于市场占有率区域饱和,增幅会到达一定的饱和状态,同时增速也会减缓。同理,线上流量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3.看似相对独立的传统和互联网,从流量层面上看两者又存在必然的联系,同时也会相互引流促进转化。

  4.建立起线上、线下的流量闭环不仅可以完善生态圈,同时又能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5.两者都在选择自己所涉足的空白领域业务增长的突破口。

  最终谁会取胜?

  至于最终谁输谁赢我想未必那么重要,其实在下赌注一年之后,王健林在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就回应:“关于打赌,那是开玩笑的,亿元豪赌纯粹是个笑话。”我想不管是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实实在在的事为国家、社会、家庭有所贡献都是有价值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