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石宿命 败在走野路子的女人手里

www.creaders.net | 2017-06-30 11:18: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石宿命  败在走野路子的女人手里

  北京时间2017年6月30日,万科新董事会产生,王石黯然出局。出局背后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曾经作为众人茶余饭后谈资的“王的女人”再一次被“咀嚼”。那么,王石出局真的是因为这个“走野路子的女人”吗?

  很早之前的消息称,万通老板冯仑说过一句名言:民营企业家追女明星,公司就离死亡不远了。冯仑把他的小明星朋友田朴珺,介绍给了他最好的企业家朋友王石。据说是为了证明这个预言的准确,他让自己的带头大哥、中国最有名的企业家亲身验证。

  于是,也有分析认为,王石今日之困局,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这段关系的拖累。在他最初站出来怒斥宝能时,刷屏最凶的段子是“你抢了年轻人的女人,年轻人抢你的公司”。

  尤其是2016年,王石在公开场合的“宿命”言论,更引发市场猜测。这场宝万之争终究是要以王石出局结束?

  人们在津津乐道田小姐的“撩汉”技巧,哀叹惋惜一代商业英雄为了女色而失了江山。振振有词曰:“温柔乡是英雄冢。”

  甚至,似乎王石之所以变得短视、懒政,和妻子离婚,着迷登山、参加国外游学而鲜少参加公司业务,都是因为这个女人。

  有人称之为“现代版的红颜祸水”。

  有评论认为,在她身上,有我们这个时代最令人惊叹和失望的东西,那叫做“捷径”,或者更直白的说——“野路子”。不必遵守规则,成功是最佳的洗白剂,足以消除手段的不光明。

  但也有人认为,男权社会的悲哀在于,一个女人要获得世俗意义的成功,太容易陷入“靠征服男人征服世界”的逻辑。归根结底,田小姐的“野路子”,不过是针对王石先生私人情感的手段,即便上不了台面、经不起检验,但拿裙子底下的事儿去证明一个女人的“罪过”,多半失之公允。而至于两人的感情真假浅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除了王石与田朴珺,他人并没有多少资格评判。

  实际上,我们心照不宣,多少行业大佬的成功,靠的是说不清楚的裙带关系、权钱交易;我们心知肚明,多少企业巨头的崛起,靠的见不得光的黑箱操作、资本圈套。

  成功男人身边当然不能少了漂亮女人,那不叫始乱终弃、不叫好色滥情,叫“红颜知己”、“红袖添香”,叫“自古英雄多好色,人不风流枉少年”。

  但倘若英雄丢了江山,那就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都怪那些走“野路子”的女人。

  如果说谁要为王石的失败或者说万科今日的困境负责,那么排名在前的必定不是这个女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