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www.creaders.net | 2017-12-06 08:24:3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北京借肃清安全隐患,赶走"低端人口",做法连官媒《中国青年报》(简称中青报)亦看不过眼,在头版借上海暗掴北京一巴。报道引述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上海既要摩天大厦,也要里弄小巷",又指面对新旧发展冲突时,"上海的行政主管部门并没有『一关了之』",而是协助市民渡过难关,暗讽北京不理居民生死。而近期频频为事件扑火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其内部狠话近日曝光,他扬言:"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中国青年报》昨头版刊出〈上海:既要摩天大楼,也要里弄小巷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约2,800字长文。文中处处暗讽北京,清拆胡同及旧公寓,却引述李强指"既要有十里洋场的摩天大楼,也要里弄、小巷、石库门";北京视胡同、出租公寓为"隐患",文中就指"里弄小巷、石库门,就是大多数上海人真正的惬意生活";当北京打着"非首都功能"赶走"低端产业",文中则扬言"上海的行政主管部门并没有『一关了之』,而是把难办的『小事』变成了『好事』"。

  《中国青年报》引述多个故事,证明上海市民与社会共治,令"老百姓获益"。文中指当地着名老式葱油饼摊位"阿大葱油饼"证照不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被政府关停,但政府后来牵线让它在原址附近开店,最终更开设多间分店,方便市民。文中亦指青年社会组织"爱心花园公益发展中心"积极安置流离失所的市民,同样是暗讽北京拒绝民间组织接收居民的残忍做法。

  蔡奇发狠话︰要真刀真枪

  另一方面,早前北京清华大学15名学生到北京调查驱赶低端人口,结果被公安赶走,之后紧密监视,有关文件在前天曝光,学生姓名及电话已被公安掌握,文件指"我大队将继续关注此群体"。

  由于低端人口问题也越演越烈,蔡奇近日频频落区,似为事件降温,但其在内部讲狠话近日却在网上曝光。他说:"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强调"如果不是以这种态度配合工作的话,有一天你的地盘上也会出现这样的事"。蔡又提到在上月10日所发生的顺义区李桥镇大火,当时已曾经表示"不能再有下一回",岂料数日后的18日大兴区却又发生火灾,他在片段中再次质问"能不能确保再没有下一次",更指再有同类事故发生,大家就要把手剁下来。

借着上海 官媒打了蔡奇一耳光

  传京关街市 档贩︰怎生活

  此外,网上昨亦传出北京有地区今天关闭街市,片段中有经营者向商户通报关闭街市,档贩极为激动,有档贩高呼:"你们说关就关了,我们怎样生活呀",但片段没有透露关闭的规模及关哪家街市。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指,习近平在十九大后未有标明接班人,李强不想北京粗暴事件牵连到自己形象,故藉此显示出自己的做事方式与蔡奇不一样,在习面前争取表现。他强调不肯定李今次是否出"暗招"之人,但客观却收到打击对手的效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