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豪砸巨资 欲称霸全球航运

www.creaders.net | 2017-12-26 00:30:03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豪砸巨资 欲称霸全球航运

中外经贸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图为江苏连云港港口夜景。 (新华社)

有别于欧洲投资者收缩船舶银根,根据统计,正透过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开放等政策积极发展海运的中国,今年中资银行船舶融资规模则超过200亿美元,年增率逾33%。外媒直言,中国称霸航运市场的雄心由此可见一斑。

中国工商银行数据显示,2017年中资银行对全球船舶业投入的金额年增率超过33%,总金额对比2008年时,每年仅数百万美元的融资规模更是爆发式成长。

航运业景气 风险拉高

市调公司Marine Money进一步估计,若除租赁融资外,再加上双边贷款、船舶抵押等方式,如今每年2000亿美元的船舶融资市场中,有1/4的资金来自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中资金融机构。其中工行、民生银、交行旗下的租赁公司总计已拥有800多艘船只,总价236亿美元。

反观过去在业内举足轻重的欧洲金融机构,苏格兰皇家银行、莱斯银行均已撤出该市场,德国银行HSH Nordbank AG和Nord/LB Group也分别将自身航运业的投资组合规模,从原先170、168亿欧元,缩减至120、133亿欧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欧洲银行退出的主因是他们认为航运业景气已下滑,拉高投资风险,但对资金雄厚的中资银行而言,却可能是另一项机遇,"崛起引人注目"。

全球造船 陆控制40%

美国船运咨询公司Marsoft Inc.总裁Arlie Sterling称,中国控制40%的全球造船产能,自然希望涉足更多的业务。业内人士也说,在航运业,银行家和船东的关系仍是开展业务的重要环节。

中国进出口银行指出,2013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对船舶业提供贷款约380亿美元,为30多国100余家船东服务,其中船舶出口卖方信贷能为中国企业出口、生产、修理船舶设备提供本外币贷款,有效提升中国船舶工业水准。

大陆交通部辖下媒体《中国船检》25日也发布2017年第三季,包括铁矿、粗钢等在内的全球乾散货航运市场景气分析表示,中国航运景气度已创近5年新高,未来国际市场盈利前景也持续看好。

根据分析,有别于欧洲的悲观,近年积极对外发展贸易的中国,除致力建设港口外也多方进入船舶产业,企图增加发言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