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律政司放生黎智英 香港各界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18-02-02 20:17:3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律政司放生黎智英 香港各界质疑

新任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上场不足1个月,即对拖延长达4年的捐款丑闻案下决定,宣告放生一传媒黎智英及多名泛民议员。有消息指,律政司放生黎智英的决定涉及政治考虑,甚至是一场政治交易,希望换取民主派日后在高铁一地两检等争议性议题"閙少啲当帮忙"。社会各界质疑有关做法损害律政司诚信,炮轰政府"自己打烂自己法治",开下坏先例。

新一届政府管治依旧无能,施政继续混乱。前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任内劣迹斑斑,包括违法占中结束逾3年仍未检控黎智英等占中搞手,续任短短半年就中途辞职下海"搵真银"。其继任人郑若骅更甫上任即爆出寓所僭建丑闻,其后再被爆秘捞仲裁、立会补选DQ争议等,最新民望还低过卸任前的袁国强,未来还需协助港府处理高铁一地两检草案、《国歌法》本地立法、以至《基本法》第23条立法等烫手山芋。

有消息就指出,港府与律政司今次决定放生黎智英,涉及政治考虑和政治交易,希望换取黎智英旗下媒体及其资助的泛民政党及议员,对上述争议性议题予以支持或"闹少啲"。

曾就捐款丑闻案向廉政公署举报的时事评论员陈云生指出,律政司的决定,确实予人"政治交易"的心态,批评有关做法损害律政司诚信,开下极坏先例。他分析指,新一届政府一上场就强调要释出善意,实际上是害怕反对派的攻击而示弱,袁国强曾指秘密捐款案涉及大量证据,考虑需时,惟郑若骅上任不足1个月就决定不作检控,质疑为何"咁多证据一条都唔入罪",难免令人怀疑放生黎智英等人,是与郑若骅被踢爆僭建丑闻有关。

陈云生担心,律政司今次放生黎智英,会令人觉得即使再有黑金事件,廉署亦不会理会,调查了律政司亦不敢检控,令政府失去支持,管治将面对更大困难。

保卫香港运动发起人傅振中批评,黎智英及泛民"收黑金"是事实,惟两任律政司司长均不予检控,令人质疑是否有人包庇反对派及提供"黑金"的黎智英,还是因为受到政治上的威胁或来自外部的压力,"作出枱底交易都唔定"。他强调,放生黎智英会令反对派更有恃无恐、愈来愈恶,继续玩拉布、搞流会,他认为政府根本不应妥协,应更强硬,表明与反对派"没得交易"。

傅振中又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政府令小市民伤心失望,放生黎智英令香港法治进一步受损,是政府"自己打烂自己法治",可以预见反对派今后会继续"收黑金",外国势力会加倍影响香港,尤如"无掩鸡笼",即使23条成功立法亦无用,因即使立好法都不执法、不检控,就是形同虚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