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领导人对外依然卑躬屈膝

www.creaders.net | 2018-02-04 21:15:2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国两制徒梦寐 民族尊严已荡然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词人慨嘆国破家亡,自己沦为亡国之君,景物依旧,人面全非。放诸今日的香港,这何尝不是所有爱国爱港人士的心情写照?香港回归踏入二十一年,维港景色依旧璀璨,但"一国两制"荒腔走板,港人治港走样变形,尤其是律政司公然放生政治黑金政客,更恍如为外部势力打开方便之门,香港到底是谁家天下,令人神伤,令人怅惘。

曾几何时,香港回归被视为洗脱中国百年耻辱的标志,中国收回香港更被视为前无古人的伟大工程,当中经过漫长的拉锯和谈判,香港终于重投祖国怀抱,香港人终于昂然当家作主,全球中国人莫不振奋万分。然而二十年过去,尽管五星旗每天仍然如常升起,可惜香港明天会更好并无实现,乱象反倒层出不穷,外部势力愈来愈猖獗,洋奴汉奸愈来愈张狂。"五十年不变"还未到期,一国两制已然寿终正寝,情何以堪!

这样说绝非无的放矢。国家领导人经常强调一国两制要行稳致远,必须坚持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坚拒外部势力干预。无奈事实胜于雄辩,香港至今仍然由洋奴余孽把持,他们心中只有两制,没有一国,恪守的仍然是洋人留下的那一套,藉着牢牢掌控司法刀把子党同伐异,打压忠良。哄动一时的政治黑金案就是黑白颠倒、狼狈为奸的典型,律政司以"证据不足"为藉口放生金主黎智英及多名反对派政客,不仅写下香港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更将黑金政治合法化,无异于为外部势力上下其手铺桥搭路。试问这样的一国两制到底是为谁而设?这样的回归还有甚么意义?

一宗铁证如山的案件,先是拖延数年,最后不了了之,说明的是洋奴汉奸的司法保护伞牢不可破,港府不是崇洋惧外这么简单,而是充斥吃里扒外的无间道,只要外部势力指挥棒轻轻一挥,洋奴余孽旋即就位配合,黎智英等反对派永远毫发不伤。反观爱国爱港阵营就从来没有这么幸运,不仅前立法会议员程介南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而锒铛下狱,占中掷猪杂义士被判刑,最冤枉的还是尽忠职守的警员身陷牢狱之灾,七警和退休警司朱经纬因为在占中执法而沦为阶下囚。执法变犯法,犯法变合法,再次印证"反中乱港逢凶化吉,爱国爱港粉身碎骨",这是多么的讽刺,多么的悲哀。

一次不公正的判决,恶果比十次犯罪尤烈,何况不公正的判决远远不止一次。梁国雄固然因为法官一句"疑点利益归被告"获放生,"双学三子"更被法官推崇为"真诚无私关心社会",即使被加监亦旋即获释,而且受尽洋人吹捧,比之前更风光;至于占中主要搞手至今仅有九人被起诉,更不用说幕后黑手黎智英仍然逍遥法外。爱国受罚,卖港有奖,这样的判决向社会发出怎么样的讯息,已是不言而喻。

必须指出,政治黑金案与占中案息息相关,黎智英的政治黑金大部分就是用于占中,既然律政司可以放过前者,后者被轻轻放下绝对不足为奇。事实一再证明,本港司法存在双重标准,为反对派而设的是一套法律,为爱国者而设的又是另一套法律,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三制",只要不肯加入反中乱港阵营,不肯同流合污,结果就是动辄得咎。在这方面正义传媒感同身受,东方记者先后两次遭人恶意恐吓,一宗法官声称没有"闭路电视影片支持"而判被告无罪,另一宗涉及黎智英的虽然有影片有相片支持,但律政司置若罔闻,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至于过去东方被《苹果日报》侵权,打赢官司却要赔偿巨额讼费;同一外国女星照片出现三种评级并只有东方被罚等,更是罄竹难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正义传媒的遭遇决不是个案,所有爱香港和有血性的老百姓都必将因为司法不公而身受其害。

最匪夷所思的是,面对外部势力在香港予取予求,中央竟然忍气吞声,无动于衷,不仅是咄咄怪事,更同当年新中国的硬骨头不可同日而语。那时候中国千疮百孔,百废待兴,韩战爆发,毛泽东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力排众议,派出志愿军抗美援朝,以小米加步枪对抗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队,最终将美军逼到谈判桌上,打出了新中国的威风,换来了数十年的和平。可见国家当时虽穷,但穷得有尊严、有骨气,不似今日丰衣足食,却是恐洋惧外,尊严扫地。

毛泽东曾豪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可惜今朝已不同彼朝。今天的中国虽贵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国家领导人对外依然卑躬屈膝,色厉内荏,对洋人走狗莫奈其何。事实上,中国自晚清起饱受列强欺凌,香港也是这样被割让出去,当时中国积弱,人们无话好说,好不容易等到今天中国崛起,自诩国力媲美汉唐盛世,中华民族以为终于吐气扬眉,讵料中国富而不强,崛而不起,还未站起来已软下来,香港除了换了一面旗帜,其余甚么也不变,爱国爱港依然是原罪,依然备受打压,民族尊严云乎哉!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香港回归以来之所以乱象丛生,正是因为中央敌友不分,忠奸不辨,做尽亲痛仇快的事,加上用人不察,所讬非人,以致反对势力不断坐大,爱国爱港力量日益消沉,一国两制受尽破坏。中央继续坐视不理,任由外部势力入侵,最终只能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强国梦永远是可望不可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