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4位当选副总理 胡春华得票最多刘鹤最少

www.creaders.net | 2018-03-18 21:41:07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位当选副总理  胡春华得票最多刘鹤最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周一(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以及前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当选为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料担任常务副总理。

韩正排副总理人选中的第一顺位,获得2965票贊成、4票反对、0票弃权;孙春兰获得2956票贊成、5票反对、8票弃权;胡春华2968票贊成、0票反对、1票弃权;刘鹤2964票贊成、3票反对、2票弃权。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即签署主席令,正式任命四人为国务院副总理。

现年63岁的韩正是浙江慈谿人,自幼在上海长大,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纯粹的上海通"韩正出身基层,从仓库管理员做起,凭实力一步一步向上升迁。他真正得到机会展现能力,是在其1992年开始担任上海卢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始。

1997年开始,韩正先后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参与上海政事的决策工作。韩正于2003年高票当选上海市长,以其尚未满49岁之龄,成为上海市50多年最年轻的市长。而上海在他主政多年下,一直维持高速发展,以及在中国的经济中心地位。及至2012年5月,韩正当选为上海市委书记。去年中共十九大,他跻身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七。

现年67岁的孙春兰是河北饶阳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她于2009年至2012年担任福建省委书记,为中共知台派,福建任内力推平潭综合实验区,积极为对台先行先试累积试点经验。升任中央统战部长后,工作亦包括对台。她曾任辽宁大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其丰富的地方任职、特别是城市管理经验,或是其调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原因之一。中共十九大后,她成为政治局中的唯一女性。

现年54岁的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河北省长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2012年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中共十九大后留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现年66岁的刘鹤现兼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以及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等三职。刘鹤早年曾到海外留学,并在哈佛大学取得MPA(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被视为"海归派"人物。曾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学同学的刘鹤,加入中央后被视为在经济问题上的"军师",更多次随团出访外国。美国传媒曾报道,习近平于2013年,向到访的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介绍刘鹤为"对我非常重要"的人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