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67年前拒绝投共遭枪决!今天他进忠烈祠

www.creaders.net | 2018-03-27 11:22:13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7年前拒绝投共遭枪决!今天他进忠烈祠

  在台湾,国防部举行赵仲容少将等五位烈士入祀安位典礼。赵仲容少将在67年前拒绝叛变投共,遭中共枪决,经女儿赵安娜二十年奔走终入祀台北国民革命忠烈祠,赵安娜盼以此尽孝,告慰父母在天之灵。

  “致祭于故赵仲容少将、徐枕瑶中校、孙玉珊上尉、潘文钦上尉及毕道洲少尉牌位英灵曰”

  在台湾,国防部27号在台北国民革命忠烈祠,举行赵仲容少将、徐枕瑶中校、孙玉珊上尉、潘文钦上尉,以及毕道洲少尉等五位烈士入祀安位典礼。

  陆军司令王信龙上将担任主祭,率领与祭官兵、遗族,上香、献花,安奉为国牺牲的忠魂。

  27号入祀的五位烈士,四位在战场奋勇抗敌殉职。官阶最高的赵仲容少将,参与抗日等战役,在67年前拒绝叛变投共遭枪决。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说明赵仲容入祀事迹:“在1949年奉命前往华北抗战总部,查察傅作义密谋叛国的动向,在同年6月7日不幸被中共逮捕入狱,1951年因拒绝叛变投共,遭罗织破坏群众运动罪名,枪决于北京永定门刑场,壮烈殉国,当时年仅46岁。”

67年前拒绝投共遭枪决!今天他进忠烈祠

  赵仲容的女儿赵安娜从美国飞到台湾参加典礼。她说,父亲被处决后,母亲坐了二十年牢,生前交代父亲死得这么凄惨冤屈,如果逃出大陆,一定要去找国民党、找政府讲爸爸为国家做的事,告慰他在天之灵。但父亲在对岸被枪决后,没有得到很多材料,通过之前在台湾“国史馆”、找到总统府调出父亲档案,才知道父亲为国家做过的事。

  赵安娜为父亲入祀忠烈祠奔走二十年,曾三次向总统府申诉,最后经总统蔡英文核定入祀忠烈祠。

  赵安娜说:“二十年来,我们有两个姐姐得了神经病,还有一个姐姐自杀,特别是在文革期间,我们遭受的苦是一言难尽,最后终于能够有今天吧,我也是代表我的姐妹谢谢,就是我们有说不出来的感觉,终于能够让父母的事情落实吧。”

  赵安娜提到,父母对“中华民国”相当忠心,为八个孩子分别取名“中华民国蒙汉满亚”。

  即便共产党今强大了,赵安娜认为,中华民族最后还是要走“三民主义”这条路,才是正途。

  赵安娜也为其他“国军”烈士请命:“在大陆可能有很多我们的烈士得不到,没有给他们能够『见天日』吧!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大概才能一个一个找回来,把他们入土为安。作为家属的最大心愿,就是让正义得到他应有的结果。”

  另一名入祀烈士徐枕瑶中校,先后参加北伐、抗日等重大战役,在一九三六年闽西战役中牺牲,年仅三十五岁。

  徐枕瑶的女儿徐翠青九十四岁高龄,在女儿陪伴下从上海搭机赴台,坐在轮椅上,激动得泪流满面:“就希望爸爸早点上天啊!”

  徐翠青的女儿替妈妈抱屈说,真的是等了太久!外公战死时,妈妈才十一岁,这几天知道要到台北忠烈祠,想到就哭,哭了一个月。

  被问到所谓的“国军”后代在大陆会不会“被为难”?徐翠青的女儿面有难色地说:“怎么说法?这些有些我不想说,就是我只知道,我妈妈说起那段日子很难过的,太小、失去了父爱、失去家里的栋梁,读书也中断、什么都中断了,生活也很艰难。”

  国防部强调,找回历史,找回烈士,让遗族得以安心,国家得以安康。加入这五位后,忠烈祠现供奉四十万一千两百一十八位烈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