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www.creaders.net | 2018-05-10 13:17: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Evelyn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报道,5月10日,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因集资诈骗、职务侵占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创下没收财产的新纪录。

  和落马铁道部长刘志军关系密切的陕西女商人丁书苗被罚金额25亿元,当时创下中共建政以来的纪录。前中国首富黄光裕入狱是被处罚款和没收财产供给10亿元,也一度创下纪录。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吴小晖出生于1966年,祖籍浙江平阳县。《纽约时报》曾报道,吴小晖通过陈小鲁结识邓小平外孙女卓苒并与之结婚,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驸马",安邦保险也由此飞黄腾达。邓卓苒是吴小晖的第三任妻子,有报道称目前两人已离婚。吴的第二任妻子为前浙江省副省长、杭州市长卢文舸之女。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2015年,吴小晖向哈佛学子透露心得时曾表示:"如果你选择留在农村,你只能遇到普通村姑;但是如果你来到巴黎,你就有机会亲眼见到蒙娜丽莎。"

  据苹果日报报道,陈毅之子陈小鲁生前也曾证实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他(吴小晖)在公司做得很大,才认识邓的外孙女。"吴平民出身,为人低调神秘,其发迹史极富中国社会主义特色。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翻阅安邦官网,坐拥近两万多亿人民币资产的保险巨头却鲜有披露掌舵人吴小晖的发迹史,其出身学历,外界难探究竟。他的好友、已故中共元老陈毅的儿子陈小鲁2014年曾亲自证实,吴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并指吴2004年成立安邦财险之初,陈为吴邀得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博鰲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政坛猛人任董事。

  群星拱照下,为当时还处于初创阶段的安邦添加无限政治资本。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吴企图染指民生银行,邓家外孙婿身份却传不稳。

  2015年,财新网曾报道,吴小晖与卓苒“育有一子,但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2014年,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其后,吴曾高调否认,痛批媒体造谣甚至要打官司。

  据明镜网报道,吴小晖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离婚后,邓卓芮被吴“气得要发疯”,更传她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甚至在寺院居住一段很长时间,计划出家做尼姑。

  报道引述接近邓家的消息人士指出,吴小晖与邓卓芮一早已分居,婚姻关系名存实亡,而有传吴小晖去年6月被当局带走调查前,正式与邓卓芮离婚。消息人士称,离婚令到邓卓芮出现情绪问题,甚至有传她要出家。邓家人感到十分沮丧,但一直没公开事件。吴小晖被捕后迅速受审,邓家也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做法。

吴小晖入狱 邓小平外孙女气极曾想当尼姑

  根据法院的官方总结,吴小晖被拘后,最初在法庭上以挑衅口吻否认了对他的指控;但在3月底,他的态度有所缓和,“表示深刻反省、知罪悔罪,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刻的忏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