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杀鸡儆猴 警告资本主义大老板

www.creaders.net | 2018-05-11 19:20: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杀鸡儆猴  警告资本主义大老板

今天法国主要日报的头版头条关注的焦点:右翼费加罗报头条关注2020巴黎市长选举,马克龙阵营正磨刀霍霍准备推翻自2014年就担任巴黎市长到现今的社会党籍安娜伊达勒歌。费加罗报今天也关注为何新加坡会雀屏中选为本次特朗普金正恩6月历史性峰会地点。左翼解放报头条关注近日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的冲突较劲会走到什么结果。天主教十字架报头条也同样关注以伊导弹危机。法国共产党报人道报头条关注挑起贸易战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接着又反对伊朗核协议,已导致战争掀起的情势。经济性回声报头条关注面对特朗普对欧盟掀起的贸易战,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抗议;马克龙也呼吁德国总理默克尔:勿再执着欧盟奉为信条的预算赤字原则。今天有关中国的报导:解放报关注戛纳电影节放映了中国导演王兵的社会性特长纪录片《死魂灵》;回声报金融版关注此前叱咤风云的安邦集团总裁吴小晖周四被上海法院判刑18年。

今天费加罗报除了头版头条关注2020巴黎市长选举,另也也关注为何新加坡会被选为全球关注的此次特朗普金正恩6月12日历史性峰会,也是两人首次会晤的地点。

报导指出,新加坡拥有的数项优势让美朝两国领导人都愿意选它作为峰会进行地点。

新加波由于一脚踏在东方,一脚踩在西方,所以是6月12日接待美朝两国领袖历史性峰会的最佳地点。新加坡外长周四也确认说,特朗普总统与朝鲜金正恩经过几个月的剑拔弩张叫阵后,现今要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议题了。

特朗普总统稍早前在其推特上提及首个“特金会”将在新加坡举行。新外长也宣称:“我们希望这项峰会将可促进朝鲜半岛和平化远景。”

根据观察家指出,属南亚金融强国的新加坡,非常有可能因为其中立立场、安全条件,以及其组织国际性峰会的能力而雀屏中选。

新加坡是个超现代化的城市国,因有重量型的安全基础设施,被认为是亚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他同时也对媒体自由及大型的公众聚集有严格的限制令。一个受到控制的环境,即使连朝鲜都感到安心。

新加坡外交上与华盛顿及平壤都很拉近。新加坡也是少有的同时与美朝两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它是美国亲近的伙伴国,朝鲜也在新国设有大使馆。虽然去年当新加坡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商业制裁时,两个关系曾出现一些困难,但对总体上并无啥大碍。此外,这个城市国也被朝鲜主要盟友国 ---中国认可。

习近平国家大学研究员林泰雅(音译)认为,新加坡以其中立及小型国家,且无意也无能力去侵害其他国家,损及对方利益下,它成了最理想的峰会候选地点。不过接掌政权后很少离开朝鲜的金正恩,此此却必须从平壤跋涉5000公里去参加“特金峰会”。 

今天法国主要报纸有关中国的报导:解放报在其电影版介绍了本次参展戛纳电影节的中国独立制作导演王兵的历史性社会特长纪录片《死魂灵》。王兵的这部反映夹边沟劳改营影片,将角逐今年戛纳电影节纪录片的最高奖项:金眼睛奖。《死魂灵》在特别放映单元首映后,确实引发持续性的关注,而且热议、评论纷纷。

另外,回声报金融市场版关注在日正中天的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前总裁吴小晖突然落马事件。报导指,以巨资买下纽约华尔道夫大酒店出名的吴小晖,因贪污及挪用基金罪名而被中国当局判处18年牢狱。报导说,这也是中国当局杀鸡儆猴,同时也对那些资本主义中国大老板们作出的警告。

此外,判决还指出吴小晖得吐还105亿元人民币。至于他个人的银行账户、房地产及金融界财产一概全部没收,这是根据上海一家法院周四(10日)的宣判。

回声报说,这位权倾一时的中国过去第一号人物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其陨落戏码也令外界叹为观止。因中国主席习近平决定扩大反腐打贪,强化中国共产党对经济的掌控。吴小晖的被拿下也提醒大家:在中国,没有一人是有豁免权的;稍微犯下经济或政治上的错误,就会付出惨重代价。与此同时,两天前,那个在几个月前还被视为中国第一把手可能接班人的孙政才,也因贪腐被当局下到监狱。

在2004年创立的安邦集团,在几年内,从一个只是房地产及汽车保险的公司,摇身一变成了国际金融大腕,并在外国大肆收购。但这个针对高风险产品进行收购的集团债台高筑,终于引起北京当局担忧。安邦在今年二月,因被查获有不法行为,在当局打击金融风险为理由下,其企业监管权被易主。今年4月,安邦集团为了能保持其业务稳定,还挹注了608亿元人民币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